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经常洗头会掉头发怎么办?

2017-05-11 11:57:05      

洗头掉发是一种正常的现象,每个人洗头时都会有或多或发的头发掉落的,少量的属正常的,我们不用担心,不过如果洗头出现大量掉发现象,那么就有可能是患了脱发了,这时怎么办呢?只要不算特别严重的情况下,我们是可以通过食疗来调治缓解一下的。

胡桃猪脑汤:用胡桃仁、何首乌加上猪脑适量一起煮汤饮用,先煮何首乌,然后取其汁,把汁和胡桃仁,猪脑倒一起,先将何首乌加适量清水煎煮,去滓取汁然后把胡桃仁同猪脑一同倒入药汁中煮煮,再上食盐调味即可食用,可一天吃一次,有补益肝肾的效果,尤其是何首乌,有生发养发的效果,可起到防脱作用。

菊花茶:白菊花加旱莲草及生地各适量,加水一起煎煮好后去渣饮汁,可补肝肾,生发。

生发果菜汁:莴苣加胡萝卜、苹果 ,柠檬适量,一起榨成果汁饮用,可以促进头发的再生。

姜片擦头防治掉发:用毛姜适量用酒浸泡三天后取出切片,用姜片来摩擦掉发处,姜的辣性可以刺激头皮的血液循环,起到生发的效果。

另外对于洗头经常掉头发的人来说,平时还要注意饮食调理,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食一些含各类维生素的食物和蛋白质的食物,如各种豆类,黑芝麻,瘦肉之类的,忌食辛辣、温燥、油腻食物。另外不要过频的洗头,可适当减少洗头次数。

经常洗头发掉发怎么办?如果掉发明显的话,那么是可以通过上面的食疗方来调治的,同时注意生活饮食各方面的护理,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掉发现象慢慢就会缓解的,当然对于脱发严重的,一定要注意及时检查,明确病因后再进行针对性的治疗,相信也是可以得到控制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掉头发怎么办

经常掉头发怎么办?头发越细软越容易脱发?掉头发是因为体虚,一定要大补?经常做发膜,可以让头发更坚韧?夏季是脱发者的“黑色季节”,关于头发……详细>>

洗头掉头发怎么办

洗头掉头发怎么办 ?有些男性容易掉头发这是什么原因呢?有没有什么防治的方法呢?请看下文介绍。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掉头发厉害怎么办呢?掉头发厉害会导致脱发吗?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下面99健康网的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详细>>

洗头掉头发怎么办

掉头发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在洗头时出现掉发现象建议大家不用过于担心,做好以上方面的护理工作,对头发健康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当然如果洗头时大……详细>>

洗头掉头发怎么办

其次要想头发健康,减少掉发现象,平时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要消除精神压抑感,焦虑不安,精神状态不好是会导致脱发的,所以洗头如有明显掉发现……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