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男生洗头掉头发的原因

2017-05-11 11:33:50      

男生洗头掉头发的原因是什么呢?这是困扰很多有掉发现象的男生的问题,掉发越多,头发就会越来越少,从而影响到自身形象。那么男生洗头掉发是什么原因?又要如何来缓解?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首先大家要清楚,掉发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和人一样,头发也是有生老病死的,头发脱落有会长出新发来代替,所以我们每天都会有少量头发的掉落,不过正常情况下数量较少,如果一天掉发不超出100根,都是正常的,而如果男生偶尔在洗头时出现掉头发较多的现象,那么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亚健康受损的原因,针对这种情况,可以从下面来改善:

保证充足的睡眠,男生洗头掉发和经常熬夜是有一定的关系的,所以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可以促进皮肤和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 新陈代谢多在晚上10点到凌晨2点之间,所以在这一段时间里要注意休息。

不要经常烫发,不少年轻的男生为追求时尚,会经常换发型,进行染发,烫发,这些对于头发都有很大的伤害,经常如此就会导致头发没有光泽和弹性,慢慢还会变黄变枯,最后导致断发掉发现象。所以建议男生就算要换发型,也要间隔三到六个月的时间。

注意释放压力,缓解疲劳,对于年轻的男生来说,不管是工作压力,还是学习压力,都是比较大的,这对身心健康都有影响,而经常精神状态不好,焦虑,压抑,等不良情绪都会产生掉发现象,因此建议平时要注意自己给自己减压。可适当进行动动, 可可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驰体操等,这些小运动都可消除精神疲劳,释放自己,从而让自己身心更健康,自然的头发也就更健康了。

男生洗头掉发在生活中也要注意营养搭配,可经多吃一些有利于头发健康的食物,如一些含蛋白质和微量元素高的食品, 植物纤维,这些都可让头发更健康,另外洗头时要注意正确的方法,不要用力搓,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这些都会头发健康,减少掉发有利。

可见导致男生洗头掉发的原因大多数都是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和精神状态有关的,男生有掉发时一定要注意调节这些不好的习惯,当然除了这些原因外,如果掉发严重的,也有可能是患上了脱发症,这时就要及时检查,看看是属于哪类脱发,然后针对性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生掉头发原因

脂溢性脱发。又称男性型秃发,具有明显的脱发特征,即先从两侧太阳穴和头顶开始掉发。这一问题在美国困扰着3500万的男士。这种脱发通常具有遗……详细>>

男生掉头发的原因

脂溢性脱发。又称男性型秃发,具有明显的脱发特征,即先从两侧太阳穴和头顶开始掉发。这种脱发通常具有遗传性,在家族中普遍发生的几率大,治疗时……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洗头发掉头发是什么原因?精神因素所致详细>>

洗头掉头发怎么办

洗头掉头发怎么办 ?有些男性容易掉头发这是什么原因呢?有没有什么防治的方法呢?请看下文介绍。详细>>

洗头时掉头发

洗头时掉头发?注意调适心情,加强体育锻炼、保证足够睡眠,控制饮食可有效预防掉头发。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