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男生掉头发原因

2017-05-11 11:02:08      

很多男生都比较担心自己掉头发的现象,因为头发掉了很难看,特别是一些男士都是要接触市面的。很多男生都不是很清楚男生掉头发原因。下面就为大家仔细介绍下男生掉头发原因。

男生掉头发原因

脂溢性脱发。又称男性型秃发,具有明显的脱发特征,即先从两侧太阳穴和头顶开始掉发。这一问题在美国困扰着3500万的男士。这种脱发通常具有遗传性,在家族中普遍发生的几率大,治疗时需要到正规医院采取药物或头发移植等专业性治疗手段。

缺乏蛋白质。头发的生长依靠蛋白质,如果饮食中摄取的垃圾食品过多,糖盐油超标或者只吃全素的食物,都可能导致蛋白质缺乏,进而造成头发稀少。此外,缺铁和过度减肥的人也可能会有脱发。

头发洗太勤。凡事过犹不及,洗头也一样。头皮上的天然油脂会帮助头发保持健康稳固。如果洗头不当,经常使用劣质的、刺激性强的洗发水、或者用量过多,都会导致头发干枯、脆弱和容易掉落。

过度美发。时髦的打扮虽然亮眼,却也会留下隐患,发胶牢牢固定的直立发丝,无不紧紧地揪住头发,是对发根和毛囊的巨大考验。再加上含有有害化学物的染发剂、高温烫发钳、吹风机,都在打击和耗损着头发的健康。因此,在追求新奇发型之前,要先想想头发的承受力和可持续性。

压力大。如果你整日总感觉“压力山大”,那么,脱发的麻烦更容易找上门来。长期的巨大压力会干扰人体的激素平衡,最终体现在不断掉落的头发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生洗头掉头发的原因

保证充足的睡眠,男生洗头掉发和经常熬夜是有一定的关系的,所以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可以促进皮肤和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 新陈代谢多在晚上1……详细>>

男生掉头发的原因

脂溢性脱发。又称男性型秃发,具有明显的脱发特征,即先从两侧太阳穴和头顶开始掉发。这种脱发通常具有遗传性,在家族中普遍发生的几率大,治疗时……详细>>

男生掉头发吃什么好

首先男生如果出现掉头发现象,要注意每天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像鱼,肉类,还有蛋奶类,一些豆制品类食物,等都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平时可以选择多吃……详细>>

男生掉头发正常吗

脱发的原因有很多种,有的是因为血虚,肾虚脱发,血热性的脱发以及遗传性因素导致的脱发。患者要注意在日常生活当中对于饮食习惯的调理,头发的主……详细>>

青少年掉头发原因

中医学认为青少年掉发有以下原因:血热风燥,血热偏胜,耗伤阴血,血虎生风,更伤阴血,阴血不能上至巅顶濡养毛根,毛根干涸,或发虚脱落; 或者……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