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掉头发的治疗

2017-05-11 11:16:38      

掉头发是很多人都遇到过的烦恼,有的也许因饮食或精神原因而引起的掉头发慢慢会得缓解,而有的却一直掉发不止,让患者特别担心出现秃头现象,那么对于有掉头发现象的症状的,要怎么解决好呢?下面的方法对于掉头发现象有一定的防治的作用,可以试试。

茯苓

茯苓 500 克左右。将茯苓研成细末 , 每日 3 次 , 每次 6 克 , 温开水送服。本方用于脱发、斑秃久治不愈者。茯苓得松树之余气乃成 , 上行而渗水湿 , 适用于脱发症属湿气上泛者。顽固性脱发者服用此方须有耐心 ,1~2 月为 1 疗程。

侧柏

鲜侧柏叶30克,将其研磨放入大瓶,用用75%的酒精浸泡,以没过药为度,将瓶口密封,7天后即可使用。用时以纱布滤出药液,用脱脂棉蘸抹患处,每日3-4次。同时注意舒缓心情,本方对于精神压力大导致的脱发有明显疗效。

何首乌

何首乌、生侧柏、黑芝麻、旱莲草、生地各30克,将豆晒干后,每次嚼服60粒,陈皮15克,川椒9克,大青盐13克加水煎汁后放黑豆500克,煮至药汁全部被豆吸收为止。每日3次。适用于女性脱发。

另外掉头发的治疗要注意:

1 、病理性脱发应治疗基础疾病,身体康复后头发会重新长出。

2、化学性脱发不使用刺激性强的染发剂、烫发剂及劣质洗发用品。

3、物理性脱发不要使用易产生静电的塑料梳子和塑料头刷,在空气粉尘污染严重的环境戴防护帽并及时洗头。

4、营养性脱发应加强营养,多吃蔬果、海带、桑葚、核桃仁。

5、肥胖性脱发要少吃油腻重的食物,加强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掉头发缺什么

掉头发缺什么?大部分男人都会出现掉头发或者让脱发的问题,这是否缺什么营养,那男人掉头发是缺什么?缺乏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详细>>

掉头发怎么治疗

首乌猪脑汤:何首乌300克,核桃仁30克,猪脑1个。将何首乌水煎,弃渣去汁,用汁炖核桃仁与猪脑,熟后调味服食,每天1次,直至长出新发。特……详细>>

如何治疗掉头发

专家讲到,脱发已经被列为皮肤病的一种,存在脱发形象的朋友,应该引起足够的关注,不要漠不关心,否则只能使自己的脱发情况更加严重,拖延治疗的……详细>>

治疗掉头发的方法

人体毛囊是不可再生的器官,目前没有方法可以让毛囊增多,也没有方法能让闭合的毛囊复活,只能通过植发手术,将患者自身后枕部毛囊提取出来,经过……详细>>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掉发是严重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的疾病,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每个人都会出现掉发现象,这属于正常的生理反应,但是掉发特别厉……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