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脱落怎么办?

2017-05-11 11:09:41      

都说头发是我们的第二张脸,如果脱发问题严重的话,那就相当于是毁容了,所以很多有脱发困扰的人都在寻求治疗脱发的方法,希望能够早日拥有乌黑浓密的头发,那么,头发脱落该怎么办呢?下面就来听听专家的建议吧!

治疗脱发的最好方法1、用药。当掉头发非常严重时,可以考虑用药物控制。一般来说,外用的米诺地尔生发水和内服的非那雄胺片是治疗掉头发最有效的药物,可以有效止脱生发。如果掉头发已经特别严重的时候,两种药物不妨一起使用,治疗效果更佳。

治疗脱发的最好方法2、健康的生活习惯。严重掉头发可能是生活习惯有问题,比如睡眠不足,过度劳累、长时间紧张导致大脑供血不足等等。如果你是因为这种情况掉头发严重,就必须调节和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的状态,做到劳逸结合、作息规律,这样能够有效缓解掉头发严重的情况。

治疗脱发的最好方法3、头发护理。如果洗头时掉头发比较多,不妨换一些比较温和的洗发水,同时注意头发的保养工作,比如头皮的适当按摩,或者使用一些护发素。

治疗脱发的最好方法4、食疗。掉头发严重的人应该远离过于油腻、甜、辣的食物,增加膳食中谷物、蔬菜、水果的比重,多吃黑豆、黑芝麻、蛋等含铁、钙丰富的食物,增加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牛奶、瘦肉、家禽和鱼等等,能够有效防止掉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脱落严重怎么办

首先要合理洗头,不是频繁洗头就是好的,建议洗发不要太勤,一般油性发质可洗得勤些,干性发质则不用洗过勤,一般一周洗一次就行,另外也要不意正……详细>>

头发脱落的原因

头发脱落的原因?脱发,秋季很常见,那么秋季脱发是什么原因呢?要如何预防脱发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防止头发脱落

消除精神压抑感,精神状态不稳定,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对女性来说,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详细>>

治头发脱落的方法

食物疗法。通过多吃铁质、碘质、维生素E、植物蛋白等含量丰富的食品(主要包括主要有黄豆、黑豆、花生、黑芝麻、胡萝卜、马铃薯、菠菜、莴苣、卷……详细>>

平时补充什么能防止头发脱落

研究发现近三成的脱发女性存在缺铁现象,因此脱发患者应多吃一些富含铁元素的食物,如黄豆、黑豆、蛋类、花生、胡萝卜、马铃薯、菠菜、带鱼、虾、……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