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防止头发脱落

2017-05-11 12:04:49      

 脱发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现象,每个人或多或少的都有脱发的现象,而如果长期脱发不止的话,就会导致头发越来越少,从而影响到自身形象,因此当我们发现有脱发现象时,就要及时的控制。那么平时我们要怎么来防止头发脱落呢?下面为来大家介绍一下。

防止脱发方法一、消除精神压抑感,精神状态不稳定,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对女性来说,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会光彩乌黑,充满生命力。男性相反,生活越是紧张,工作越忙碌,脱发的机会越高。因此,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驰体操等,可消除当天的精神疲劳。

防止脱发方法二、注意帽子,头盔的通风。头发不耐闷热,戴帽子、头盔的人会使头发长时间不透气,容易闷坏头发。尤其是发际处受帽子或头盔的压迫的毛孔肌肉易松驰,引起脱发。所以应搞好帽子,头盔的通风,如垫上空心帽衬或增加小孔等。

防止脱发方法三、节制饮酒,白酒,特别是烫热的白酒会使头皮产生热气和湿气,引起脱发。即使是啤酒,葡萄酒也应适量,每周至少应让肝脏“休息”两日,(即停止饮酒)。

防止脱发方法四、烫发吹风要慎重,吹风机吹出的热温度达100度,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因此要避免总吹风。烫发次数也不宜过多,烫发液对头发的影也较大,次数多了会使头发发丝大伤元气。

防止脱发方法五、多食蔬菜防止便秘。要常年坚持多吃谷物,水果。如蔬菜摄入减少,易引起便秘而“弄脏血液”,影响头发质量,得了痔疮还会加速头顶部的脱发。

防止脱发方法六、空调要适宜。空调的暖湿风和冷风都可成为脱发和白发的原因,空气过于干燥或湿度过大对保护头发都不利。

做好以上五点,对于缓解防止脱发现象是很有帮助的。而这五点其实也就是要求我们在生活饮食当中要好好调理,避免一些不利于头发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头发更好的生长,并减少脱发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平时补充什么能防止头发脱落

研究发现近三成的脱发女性存在缺铁现象,因此脱发患者应多吃一些富含铁元素的食物,如黄豆、黑豆、蛋类、花生、胡萝卜、马铃薯、菠菜、带鱼、虾、……详细>>

头发脱落的原因

头发脱落的原因?脱发,秋季很常见,那么秋季脱发是什么原因呢?要如何预防脱发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治头发脱落的方法

食物疗法。通过多吃铁质、碘质、维生素E、植物蛋白等含量丰富的食品(主要包括主要有黄豆、黑豆、花生、黑芝麻、胡萝卜、马铃薯、菠菜、莴苣、卷……详细>>

头发脱落怎么办?

健康的生活习惯。严重掉头发可能是生活习惯有问题,比如睡眠不足,过度劳累、长时间紧张导致大脑供血不足等等。如果你是因为这种情况掉头发严重,……详细>>

头发脱落严重怎么办

首先要合理洗头,不是频繁洗头就是好的,建议洗发不要太勤,一般油性发质可洗得勤些,干性发质则不用洗过勤,一般一周洗一次就行,另外也要不意正……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