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怎么洗头洗出健康方法

2017-05-09 11:22:23      

1、洗发的频率要适度

在南方或夏季,或头油多,又觉不舒服,可以每天洗一次;在北方,或冬季,每周洗2-3次就够了。

2、洗发方法要适当

应先淋湿头发,再将洗发香波倒入手心,并加清水稀释,然后从枕部和颞部搓起泡往上洗,千万不要将香波原液放到头顶洗起,更不要干洗,避免强刺激头顶部(多脂且易脱区)的皮脂腺过多分泌。不要用指甲抓洗头发,应用指腹或手掌轻轻揉洗。如果头发属干性,洗头时用一次洗发水便足够了,假如头发属油性,则要多用一次洗发水。

3、洗发时间要适宜

洗发香波在头上停留时间不要超过5分钟,应尽快冲洗干净。早上或晚上洗发均可,但应待头发干后再睡觉。

4、洗发水温要适中

水温在30-40℃即可,不要过热。过烫会使头发变得松脆易断过冷则去污去油腻效果差。

5、洗发液要适合

要选择适合自己发质的优质洗发水,每次可根据自己的头发长短、多少和清洁程度确定用量,一般5-10毫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种洗头方式容易洗出伤害

虽然在冬天来场热水澡真的很舒服,但其实过热的水温不仅容易引起皮肤敏感,同样也会伤害到头皮,不但可能加重出油,甚至能够造成头皮屑或掉发等现……详细>>

如何洗头洗出好发质

把洗发水倒在手上,加水揉出泡沫,再涂在头发上。最好别把未起沫的洗发水直接涂在头上揉搓,这样容易造成头皮局部的洗发水浓度过高,久而久之,可……详细>>

洗头小方法 秀发洗出健康和美丽

洗头发也是一个很有讲究的事情,正确的洗头方法不仅仅能够预防脱发而且还能消除头屑呢。许多事情都是需要大家去关注的,哪怕是小小的细节。乌黑浓……详细>>

洗头方式容易洗出伤害

虽然在冬天来场热水澡真的很舒服,但其实过热的水温不仅容易引起皮肤敏感,同样也会伤害到头皮,不但可能加重出油,甚至能够造成头皮屑或掉发等现……详细>>

最健康的洗头方法

早上洗头还是晚上洗健康,并没用科学定论。无论是早上还是晚上洗头,如果不及时擦干,使水分滞留于头皮,长此导致气滞血淤,经络阻闭,郁疾成患。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