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身重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咳嗽发热

头发健康的四大表现

2017-05-09 11:03:51      

一、亮

有光泽、发色饱满、盈亮。健康的头发颜色坚实而饱满,受伤的头发颜色轻浮,黯淡如稻草。

二、柔

柔软顺滑、易梳理、不打结。健康的头发触感如绸缎般柔而不涩、滑而不腻,易于造型。受伤的头发触之干涩如树枝,容易打结、难造型。

三、韧

头发强韧、有弹性、无分叉。一根健康的头发能吊起约100克的重物,其强韧度与同等粗细的金属丝相当。受伤的头发强韧度会大幅下降,弹性显著减低,很容易出现断发和分叉。

四、润

滋润、不油腻、无静电。健康的头发在温和的环境中保有约10%的水分,即使是在完全湿润的时候也只会吸收自身重量约15%的水分。受伤的头发在干燥时水分流失严重,出现毛燥、静电、飞发等问题,而在完全湿润时又会过量吸收水分,最多能达到自身重量的200%。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重要吗?不利头发健康的食物有哪些

随着人们生活物质水平的提高,更多的人除了满足物质上的需求以外,也开始注重自己的皮肤以及头发的护理了。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是每一个人都想要……详细>>

头发健康有多重要?利于头发健康的食物有哪些?

虽然有一定常识的人都知道,我们的人体,虽然看起来是静静的,但是身体的每一寸肌肤,甚至是每一根头发其实都时时刻刻处于一种动态的平衡里,虽然……详细>>

健康的头发 才会更靓丽

详细>>

怎样才能拥有健康的头发

每次洗头发之前,最好花点时间将头发先梳一梳,然后将打结的部份解开,梳发的动机在于将头皮上的污垢与头发的污垢,利用梳发先梳落。详细>>

你的角质层健康吗 角质层薄的四大表现

如果问皮肤表面的天然保护层是什么,我们可能都知道指的是角质层。有的人会因为种种问题出现角质层太薄的问题,对于皮肤的健康是一个很大的隐患。……详细>>

  • 吴大嵘

  • 黄伟明

  • 老膺荣

  • 张绪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