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你的角质层健康吗 角质层薄的四大表现

2017-08-31 15:37:04  来源:爱丽网    

如果问皮肤表面的天然保护层是什么,我们可能都知道指的是角质层。有的人会因为种种问题出现角质层太薄的问题,对于皮肤的健康是一个很大的隐患。你是否也想知道你的角质层健不健康呢?

角质层薄表现之一:水分少 皮肤干涩脆弱

角质层就相当于我们皮肤表面的一层保护膜和防护霜,主要就是对于我们皮肤的水分和营养的保护。如果这层天然的皮肤防护层过于薄弱,很容易出现脸部水分的流失,水分太少皮肤就会显得干涩,难以抵御外界环境的刺激。

角质层薄表现之二:皮肤表面油脂不足

角质层过薄不仅会使我们的皮肤缺水,油脂的分泌也会相应地减少,这样皮肤既缺水又缺油,更加无法抵御外界伤害了。很多人觉得有些人一看过去皮肤细致毛孔很小还很羡慕,殊不知他也有着令人困扰的角质层过薄问题。

角质层薄表现之三:皮肤容易发热瘙痒 产生过敏现象

角质层太薄就会对于外界的刺激抵抗能力不足,这也是我们在上文中就已经提到过的。皮肤的免疫能力高低与角质层的保护能力密切相关,角质层薄的人皮肤很容易出现发热发痒的症状,并且很容易对不同物质产生过敏,比如花粉和空气中的粉尘等。

角质层薄表现之四:皮肤发红 容易出现红血丝和色斑

角质层过薄很容易导致我们的皮肤表面的毛细血管过于浅层地出现在皮肤表面,并且受到一定的外界刺激等,毛细血管扩张收缩不回去,就会出现红血丝现象。另外,角质层薄的皮肤也极易被紫外线所影响,出现色斑等色素沉淀的情况也会大大增加。

以上就是角质层薄的四大表现。看了这些表现,如果你发现自己也有着这样的皮肤情况,那你可就要引起重视了,角质层薄必须要立刻行动起来今早改善,才能避免更多的皮肤问题出现。

一方面,我们要好好地利用相关的护肤品有效地对角质层进行修复和护理,比如多用一些防晒、补水、镇静和滋养类型的产品,尤其是在秋冬季节皮肤亟需滋养,这些都可以对皮肤问题有一定的改善和帮助;

另一方面,我们日常的一些护肤行为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角质层薄就不要过度地清洁皮肤,更不能使用一些刺激性太大的产品,很容易危害已经够脆弱的皮肤系统。除此之外,饮食上少吃刺激性食物、戒酒戒烟对角质层的改善也有很大帮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角质层薄能按摩吗?

女性过了25岁各种肌肤问题就接踵而来,一般脸上就会出现各种小的细纹,肌肤也不如以前紧致细腻。很多女性采取面部按摩的方式来紧致肌肤,那么角……详细>>

角质层薄能被风吹吗

角质层薄的肌肤由于角质层比较薄,不能够很强势的抵御外界环境的刺激,肌肤在受到突然刺激的情况下,会出现过敏或者缺水的症状。那对于比较敏感的……详细>>

角质层薄能用洁面膏吗 小心毁坏角质层

对于我们的肌肤来说需要一层保护膜来保护,但是在日常中也是需要对肌肤进行清理来保持保护衣的新鲜度。不过产品的增多对于脆弱肌肤来说清洁也变的……详细>>

角质层薄的原因是什么?太薄怎么办?

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很多漂亮的朋友们很容易出现皮肤干燥,这是因为皮肤角质层太薄了,那么为什么会有那么薄的角质层呢?角质层太薄怎么办?感兴……详细>>

角质层薄适合刮痧吗

刮痧是流传已久的一种养生调和的中医办法,能从内里脏腑方面治愈很多疾病,当然也能对付许多的皮肤问题,就是不知道角质层薄适合刮痧吗?毕竟角质……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