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想抗衰老就需要先补肾

2017-05-08 17:03:21      

1、苁蓉羊肉羹

材料:肉苁蓉15克、羊肉150克。

做法:肉苁蓉15克切碎在沙锅中,煎至肉苁蓉熟烂后取汁,羊肉150克切碎后放入沙锅中,加药汁及适量水烧开,用文火炖至羊肉熟烂,加葱、姜、盐适量,水淀粉勾芡即成。

功效:本款取其温补肾阳之功效,适用于性机能减退、老年体弱、久病体虚之人服用。健康人可常服。

2、山药羊肉粥

材料:鲜山药500克,羊肉、糯米各250克。

做法:羊肉去筋膜,洗净,切碎,煮烂后,放入糯米和山药一起煮。

功效:山药羊肉粥适合肾阳虚者食用,具有温补脾肾,涩精止泻的作用,尤其适用于慢性腹泻及泄精者冬季养生食用。

3、复元粥

材料:淮山药50克,肉苁蓉20克,菟丝子10克,核桃仁2个,瘦羊肉500克,羊脊骨1条,粳米100克,葱白3根,生姜、花椒、大茴香、黄酒、胡椒粉、精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将羊脊骨剁成数段,用清水洗净。羊肉洗净放入沸水中焯去血水,切块。把山药、肉苁蓉、菟丝子、核桃仁分别洗净,一起装入纱布袋内系好。生姜、葱白拍碎。把粳米淘净,连同羊脊骨、羊肉块、药袋、生姜、葱白一起放入砂锅内,注入适量清水,大火煮沸,撇去浮沫,再放入药椒、大茴香、黄酒,用小火炖至米烂粥稠为止。食用前,可用胡椒粉、精盐、味精调味。

功效:有温补肾阳的功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有这些误区? 抗衰老可以吃什么

青春永驻,是一个美好的梦,是多数女性想要追求的。然而时间不等人,不过科技在发展,近些年来市面上出现不少抗衰老产品,不少美容院也推出了不少……详细>>

葡萄酒抗衰老吗 2大抗衰老秘籍有效驻颜塑美肌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每天喝一点葡萄酒不仅对身体好,而且对于女生而言还能够抗衰老。那到底葡萄酒真的能抗衰老吗?那除了葡萄酒之外,又有哪些抗衰老……详细>>

女人如何抗衰老 夏日必备7大抗衰老食物

岁月如一把杀猪刀,雕刻着我们面部细纹的时候,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却可以逆天。青春永驻是每个人的心愿,生活中保养抗衰老是很重要的,我们怎样才能……详细>>

女人需要抗衰老的部位

双手和脸一样整天暴露在阳光下,所以为双手涂抹防晒非常重要。一款丰润的护手霜应该每天使用,尤其在沾水或接触过皂类洗涤用品后。“干燥的皮肤……详细>>

为何需要养颜抗衰老?

自古一个女人像繁华一样盛开的年纪是18-22岁。25岁以后体内的胶原蛋白不再自主生长,往后的几十年就只能靠体内仅有的胶原蛋白来维持肌肤的……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