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夏季防晒的七大注意!

2017-05-05 16:39:34      

正确使用防晒霜

夏天防晒,最不能缺少的就是防晒霜了。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正确使用防晒霜。防晒霜的正确使用顺序是在乳液之后、隔离霜或BB霜之前。而防晒霜的涂抹时间,是在出门前至少半个小时。防晒霜一般只能维持数个小时,再加上流汗等会影响防晒霜的效果,所以出门前涂抹一次并不能一劳永逸,正确的做法是数个小时后补涂一次。

全副武装

除了防晒霜,辅助工具也很重要。出门的时候,记得带上遮阳伞或者遮阳帽或者太阳眼镜,这些工具也能帮你挡掉一些紫外线。

选择时间出门

中午11点到下午两点期间是太阳紫外线最强的时间段。聪明的美眉,一定要避开这个时间段出门;或者这段时间内,最好是呆在室内场所。

不要吃感光食物

人食用感光食物后,照射阳光,会使黑色素细胞活力增加,从而使皮肤更容易晒黑以及长斑。所以在白天应该避免进食感光食物。感光食物有很多,最典型的就是萝卜、香菜、芹菜、柠檬等。

晒后修护

防晒很重要,晒后修复也很重要。当你没办法避免日晒,晒后一定要进行修复。晒后让肌肤休息一会儿,之后再使用晒后修复面膜或者晒后修复凝胶来进行补救!

就算阴天也要防晒

不要以为只有太阳天才需要防晒。就算是阴天,也存在着很多看不见的紫外线,所以就算是阴天,也要做足整套防晒工作,让紫外线不再有机可乘!

防晒霜也要卸妆

很多人以为只有化妆了才需要卸妆,防晒霜只要用洗面奶就可以了。其实不然,防晒霜也需要卸妆。防晒霜一般都还有油性溶剂以及化学防晒剂,这些并不是只要洗面奶就可以清洁掉的。而且,现在很多防晒产品都是有防水功能的。所以,如果不用卸妆产品的话,就会残留在肌肤上,久而久之就会堵塞毛孔,肌肤越来越越差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防晒注意

如果暴晒后皮肤发红,可以用冰镇的晒后修复者哩厚厚涂一层冰敷,或者其它温和补水的者哩质地的东西,有利于给皮肤降温和补水,这其间不要去角质,……详细>>

夏季如何防晒?夏季防晒注意6要点

水分补充适当饮用果汁、矿泉水、茶水等,保证体内有充足的水分;经常洗澡、洗脸,可使皮肤吸收水分而保持湿润;还可用蒸气熏蒸,给皮肤特别是面部……详细>>

夏季如何防晒 夏季防晒注意6要点

水分补充适当饮用果汁、矿泉水、茶水等,保证体内有充足的水分;经常洗澡、洗脸,可使皮肤吸收水分而保持湿润;还可用蒸气熏蒸,给皮肤特别是面部……详细>>

夏季防晒误区.

要选择正确的防晒品,首先要了解的就是防晒品上所标各种各样的指数含义。SPF值是最为常见的一个指数,也就是“防晒指数”。简单说,它就是皮肤……详细>>

夏季防晒技巧

每天认真洗脸,不仅能彻底清洁肌肤,还能对肌肤进行特别调理,让后续的美白产品成分更好地吸收,进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