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气息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口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严重肝病与出血

夏季肌肤防晒有什么装备.

2017-05-05 16:36:55      

防晒霜

外出运动、游玩、旅行,长时间在户外接受阳光照射时,就要提高防晒系数。而如果从事游泳、划船等水上活动,则要注意护晒护肤品是否具有防水性。在使用防晒护肤品时,除了考虑需要的防晒系数外,还要注意其舒适度。怕粘腻的人可使用较为轻爽的胶状或喷雾状防晒品。其实嘴唇也是需要防晒的部位,因为唇部非常脆弱,市售有含SPF的防晒护唇膏,可以达到保护嘴唇的作用。皮肤科医生建议,在选择防晒护肤品时,要注意:

基剂要和皮肤性质配合适中,不可太过油腻或碱性,保湿力要足够。选用的产品要有明确的化学成分,因为不同的化学成分及其含量功效差别很大。可由专业人士区别其SPF值是否真实,其防晒波长可涵盖的范围等。

防晒护肤品要明确示出对UVA、UVB防晒。好的防晒产品应该标出SPF、PA含量,以便使用者分辩,尤其是已经有色斑、黑斑等色素病变的人,必须认清防御UVA才能得以防止晒黑。

防晒霜应该在洗完脸、用完爽肤水后使用。在出门前20分钟抹上。这样才能保证防晒霜发挥功效。之后再化妆,如果用一点防晒粉饼或粉底液,效果会更好。但是,防晒粉并不能完全取代防晒霜的作用。由于额头、鼻子、双肩最容易接受紫外线照射,因此,这3个部位应多抹防晒护肤品。

太阳伞

伞不仅用来遮雨,夏季许多人还习惯用来遮阳。因此,一种半透明的仿真丝状超轻面料的防紫外线太阳伞代替了银胶布伞。

尼龙伞不宜作太阳伞,太阳伞必须具备较好的耐光性,在这方面,尼龙伞远不及普通棉布伞。因尼龙纤维分子的长链,在紫外线的照射下,极易被氧化断裂,使其强度降低从而缩短使用寿命。

在太阳伞的颜色选择上,尽量选择淡色,因为色彩过重易吸收紫外线,伞过花给人以躁动之感。

太阳帽

选择太阳帽要根据个人的年龄、性格、气质、肤色、职业等特点因人而论。

今年的太阳帽市场,可谓花色、品种繁多。质料上采用草、竹、麻、棉布、塑料、树叶、玉米叶等;装饰上,绸带、假花、纱网、蝴蝶结等。由于帽檐的宽窄形状不同,太阳帽的大小形状各异,由平绒、棉布、斜纹布、麻布等质料制成的长檐南韩帽今年仍然流行,它小巧、透气性好、价格低廉,备受青年学生的青睐,戴在头上尽显朝气蓬勃、活泼俏皮。以花布条、塑料、牛筋等制成的窄檐太阳帽,更受十十岁左右的女青年喜爱,再配上短袖T恤、短喇叭裙,给人以活泼青春之感。用竹、草制成的以花朵、绸结为装饰的中檐太阳帽,更适合文雅秀丽、身材适中的女青年,花、草、竹使人们在喧嚣炎热的都市中似乎嗅到了大自然清凉、芬芳的气息。如果你是一位身材高挑、性情豪爽、收入颇丰的中青年女性,那么,从台湾引进原材料制成的尼龙纱时装大礼帽是你最佳的选择,戴这种帽去参加一些重要的社交活动,将尽显你雍容大度的气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肌肤防晒有什么装备

防晒霜应该在洗完脸、用完爽肤水后使用。在出门前20分钟抹上。这样才能保证防晒霜发挥功效。之后再化妆,如果用一点防晒粉饼或粉底液,效果会更……详细>>

夏季肌肤防晒有什么装备

基剂要和皮肤性质配合适中,不可太过油腻或碱性,保湿力要足够。选用的产品要有明确的化学成分,因为不同的化学成分及其含量功效差别很大。可由专……详细>>

介绍下肌肤防晒有诀窍

如果肌肤上有长痘,痘印,或者红肿,伤疤之类的症状,应该尽量避免在阳光底下活动,以防止紫外线进一步刺激或者恶化肌肤,虽然有时候涂抹了防晒霜……详细>>

夏季肌肤防晒有哪些常见问题

大多数带有防晒系数的保养和彩妆品,往往只是解决最基础的防晒需求,让我们的皮肤不至于被晒伤,但是夏天紫外线强,而且要达到长时间的防晒效果,……详细>>

肌肤防晒有哪些基本工作

眼下为了防止皮肤晒黑,很多MM都会买一些含有美白成分的护肤产品进行比较集中和密集的美白护肤。然而当你的肌肤盖满了老废角质时,再多的美白成……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