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教女性画好底妆的小妙招

2017-04-19 15:52:23      

一、保湿粉底液不可少

年轻光芒

肌肤要怎样才可以显年轻?光是一味美白或是消灭痘印可不够,年轻肌肤的首要标志就是要泛出珍珠一般的自然光泽。而肌肤享有滋润水光的前提,自然是做好保湿。所以,夏季底妆中最不可省去的一环,就是保湿度足够的粉底液。

持久水润

对于需要长时间带妆的职场女性来说,上妆后的肌肤持续接触粉底,让粉底也需要承担一定的护肤责任。想要水嫩一整天,除了粉底本身可以起到一定的防止肌肤表面水分蒸发作用之外,一瓶好的粉底液,还需要拥有持久保湿的功效。

精华质感

有时候不得不惊叹于粉底在形态上的进化,只需几滴就可以抹遍全脸的精华液质地,不仅让妆面细滑,免去粉感,更具有超强的保湿滋润能力,帮助MM们打造水润裸妆。

二、好肌肤只需涂抹肌肤暗沉部分

局部遮瑕

粉感越重,肌肤会显得不够年轻通透。如果状态好,MM们可以只选取脸得正面部分涂抹足够遮住暗沉与瑕疵的粉底,而瑕疵较少的两侧就轻轻带过。这样不仅能大大减少粉底用量,还能让整张脸看上去更加年轻。

轻薄妆感

如果对自己的肌肤足够自信,MM们甚至还可以只涂抹一点于下巴,鼻子和两颊的位置。当然,在产品的选取上,你就需要为自己添进一只妆感极淡,轻薄到像是没有化妆的粉底,才能让擦了粉的部位与没擦粉的部分浑然一体,没有鲜明对比。

特殊粉底

节省粉底的另一个新奇之选,是喷雾型粉底和带刷粉底的使用。细小的粉末颗粒像是补水喷雾一样均匀地洒在脸上,不仅让上妆变得更快了,还能通过对手持距离的远近控制洒在脸上粉底的薄厚,轻轻一喷即可均匀地搞定全脸。而带刷的粉底让涂抹更均匀自然,需要的量也相应地更好控制,帮助MM们专业获得又快又省的美妆新体验。

三、选择轻薄粉饼

粉饼定妆

除了修饰毛孔和保湿之外,粉饼能够同时兼有防晒与控油等功效。随着粉饼的质地渐渐比BB霜还要轻薄,米粉的存在显得可有可无了。

补妆功效

粉饼的另一个好处就是蜜粉所无法比拟的便携性,随时随地都可以用以补妆,把极细的颗粒轻轻按在脸上,就可以让妆容无可挑剔。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淡妆小技巧 如何画好淡妆

上完粉底后,将海绵轻轻弹拍全脸匀妆,再用海绵对折卷成“蛋糕卷”状,推匀易卡粉的鼻翼、眼下、发际处和脸颊边界。详细>>

眼妆小技巧 四步画好眼妆

在上眼睑处,用两种或两种以上的眼影色彩由内眼角向外眼角横向排列搭配晕染,可充分发挥眼睛的动感,使眼睛生动有神而具立体感。详细>>

画好裸妆的14个小技巧

用硬币大小的补水乳液(霜)就足够了,这可以悄悄地抚平细小的肌肤纹理,并深层润泽肌肤,使肌肤迅速达到饱满光滑的状态。详细>>

教你怎样画好大眼妆

第一步:画上眼线详细>>

春季如何画好小清新裸妆

一般来说,初步的底妆主要的作用是均匀肤色,让肌肤看起来更有光泽感。关于上底妆的技巧,应该是要根据皮肤的纹理上妆,从里到外慢慢的把粉底晕染……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