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万能茶树精油的美肌之道

2017-04-19 11:44:44      

  所谓的茶树精油并不是一般人所认为的从我们所喝的茶的那种茶树上萃取的. 是从生长在澳洲的千白层属植物中提炼的才可称为茶树精油。最初在澳洲发现,身高大约3公尺,虽然叫茶树,但和茶一点关系也没有,枝条长长,花为白色,它的生命力旺盛,即使被砍断,也能维持生命一段时间,精油是萃取其枝条及叶片,呈透明无色,香味很像松油及尤加利。

  一、茶树精油的作用

  • 茶树精油对于疾病的治疗

  茶树可治疗流行性感冒、唇部疱疹、黏膜发炎也能用以治疗腺体发热和牙龈发炎。有助于强化身体,开刀后使用,则可安抚惊恐的情绪。它强劲的抗病毒与杀菌特性,可治疗持续性感染,帮助病毒感染后的虚弱状态,让身体在复原的阶段增添活力。也可净化尿道,改善膀胱炎,也能舒缓一般性的瘙痒,痘和昆虫叮咬的红疹。

  • 茶树精油对于肌肤的养护

  茶树是肌肤极佳的净化油,对油性、痘痘肌肤护理功效佳;有助改善痘痘红肿、粉刺、黑头、头皮屑等,收敛毛孔,平衡油脂分泌。是良好的抗炎精油,有助跃升机体活力,改善不适状态,是女性私处呵护的首选精油,有助净化异味。

  • 茶树精油的消毒抑菌作用

  1、茶树精油滴入香薰灯中可以净化空气中的病毒细菌。

  2、在清水中加入几滴茶树精油喷洒在有异味儿的地方,可去除家里的异味儿。还可以用来洗抹布、盘碗等,可杀菌和消除污垢。

  • 心理疗效

  使头脑清新、恢复活力,尤其适用于受惊吓的状况。

  • 生理疗效

  1、茶树是强效的杀菌精油,帮助人体免疫系统抵抗细菌,并缩短感染时间。

  2、利用排汗的方式,将毒素排出体外,感染流行性感冒、粘膜发炎时建议使用茶树精油。

  二、茶树精油怎么用

  • DIY护肤

  假如脸上的痘痘出现了红肿发炎的情况,或者是痘痘处在生长初期到中期的脓包阶段,都可以使用茶树油进行痘痘的治理。这时候茶树精油祛痘怎么用呢?方法很简单的,用棉签蘸取适量的茶树精油,把它点在痘痘上,就能够有很好的抗菌消炎和收敛痘痘的作用。坚持使用一到两天,发红的痘痘就会变得干瘪了,需要注意的是,茶树精油基本上都是具有感光性,因此最好是在晚上使用。

  除了直接使用茶树精油外,我们还可以在面膜中加入一到两滴的茶树精油,然后把面膜敷在脸上大概15分钟左右,对舒缓痘痘肌肤也是有一定的疗效的,特别是油性肌肤的护理和毛孔粗大问题也能够得到缓解。

  茶树精油跟其他精油混合使用,也是有着极佳的美容效果的。具体做法是把三滴的茶树精油,两滴的迷迭香精油和五毫升的葡萄籽精油混合均匀,用此混合精油对脸部进行美容按摩,帮助排除毒素,然后再用洁面产品清洗干净脸部,再喷上茶树花水就ok了!平衡油脂分泌,调理痘痘肌不是问题。

  茶树精油祛痘效果非常厉害,而它的祛痘过程其实是一个催熟痘痘的过程,让痘痘快点自然痊愈,解决烦恼。油性肌肤的人士就最适合使用茶树精油护肤的了。不过对于处于经期和妊娠三个月内的女性,还有血压高、干性皮肤等的朋友,就应该要谨慎使用茶树精油了,否则会出现不少的不良反应哦。

  按摩法:用于调配其它精油或基础油复配稀释做按摩使用。

  浸浴法:沐浴时滴入几滴精油,入浴浸泡,可松弛神经、消除疲劳;女性可用于坐浴,有助净化异味。

  护发法:滴入1-2滴精油于单次使用的洗发水或护发素中,进行按摩以养发护发。

  熏香法:将几滴精油滴入熏香器具以加热散发,可净化环境、舒缓、放松精神。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茶树精油用途多 选对精油美肌快

相信,茶树精油这个词,大家都应该不陌生吧,但实际的作用、用途大家知道吗?人们称茶树精油为“美容护肤小卫士”,到底是怎样神奇的东西呢?来看……详细>>

茶树精油的美容功效

经过专家的研究发现,茶树精油利用其抗菌消炎的作用,能够有效对抗痤疮丙酸杆菌引起的痘痘,当痘痘处于生长初期到中期那个阶段,出现较为严重的脓……详细>>

THE BODY SHOP茶树精油

英国The Body Shop超明星产品茶树精油详细>>

茶树精油祛痘效果超好 四种茶树精油的使用方法

大家都知道精油是一种浓度较高的芳香物质,挥发性强,且效果较强,常用来做护理,但不能直接使用,一般要稀释。对于长痘的人来说,茶树精油的祛……详细>>

茶树精油价格

市面上有许多品种的茶树精油,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茶树精油。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比较受欢迎的几款精油:详细>>

  • 严恒

  • 林智辉

  • 李玉杰

  • 李光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