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春天换季肌肤状况多 春天换季肌肤保养应注意什么

2017-03-23 08:57:52      家庭医生在线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而我们的肌肤也渐渐从冬眠中苏醒。春天同时也是护肤比较重要的一个季节,所以对于春季换季护肤,我们该如何做才好呢?

春天换季,肌肤会发生哪些改变?

一、出现过敏反应

冬天冷,肌肤的血管会收缩,也会从一定程度上减轻肌肤红肿痒的状况,但随着春季温度升高,血管一扩张,反而会让肌肤底层那些隐性炎症浮出水面。

二、毛孔堵塞,总觉得皮肤脏脏的

春暖花开、花粉,柳絮变多加之雾霾,这些都会落在皮肤上,很多人都会有种脸上灰蒙蒙、皮肤脏脏的错觉,甚至觉得毛孔在堵塞。

三、皮肤变油腻

入春之后,气温慢慢升高,空气的湿度也逐渐变大,肌肤底层的皮脂腺也会受到空气升温的影响而逐渐变得活跃。换句话说,肌肤自身分泌油脂的能力要比冬季时强一些。

四、突然间大面积爆痘

有可能是因为气温升高,体内会有燥热感,心浮气躁引起的内分泌紊乱从而导致痘痘。

五、黑眼圈竟然比原先严重了

这可能是针对有鼻炎问题的人,温度升高,血管也会跟着扩张,会导致黑眼圈比原来重,出现眼圈红红紫紫的现象。

六、皮肤突然间变得好黯沉

温度和湿度的改变,导致新陈代谢错乱,也会导致黯沉、肌肤的角质错乱,皮肤还来不及在短的时间适应温差和湿度的转换,没有办法呈现比较健康的新陈代谢。

春天换季肌肤保养应该注意哪些呢?

一、不要急着换护肤品

每当换季的时候是皮肤最容易出现的问题,皮肤进行护理是要遵循皮肤的状态,日常用的护肤品要跟随着肌肤的改变而改变,护肤品更换不单单是简单机械的季节而划分的,否则会适得其反。

二、油性皮肤有针对性地保湿

有些人虽然偏油,但皮肤仍不时有干粗、脱皮的现象,是属于“外油内干”的肤质,还需要使用适当的保湿产品。若全脸都油,就使用较清爽的保湿凝胶;若只是局部容易出油,像T字部位,而两颊偏干燥的人,可分区使用清爽、含油保湿品。

三、春季提高防晒指数

一年四季无论什么时候都需要防晒,而春季防晒更为重要。春季天气逐渐变暖,毛孔慢慢打开,紫外线会对皮肤产生更大的影响。所以,在春季必须做好严密的防晒。而冬天用的防晒品指数已不够春季使用,所以春季应该使用防晒指数较高的隔离霜或防晒霜。

四、选择低泡沫的洁面乳

洁面是日常护肤的第一步,选择低泡沫的洁面乳,使用起来很温和,用后肌肤水嫩不干、也不油腻真心的是肌肤最棒清洁工。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肤改变 换季 护肤

换季肌肤保养守则 7大方法提高肌肤抵抗力

在这个冬末春初的换季时刻,天气总是忽冷忽热的,常常把我们搞得很头疼。不光是不知道怎么穿衣服,就连身体肌肤都常常会出现麻烦,例如肌肤敏感等……详细>>

换季肌肤有什么保养方法

肌肤对保湿的饥渴无关乎肤质或季节,如果搞不清楚该喂养肌肤哪些种类的保养品,选购一款保湿精华当作每日的美肌维他命准没错;因为保湿是抗老、防……详细>>

肌肤换季 保湿当先

春季的阳光已经越来越强烈,皮脂分泌也开始旺盛,护肤方法也要进行换季啦。这个季节,护理重点在于为肌肤加强保湿。详细>>

明星换季是如何保养水嫩肌肤的

要换季节了皮肤是最难保养的,那么你知道明星换季是如何保养水嫩肌肤的呢?详细>>

肌肤温和保养计 告别换季敏感肌

这段时间的天气忽冷忽热,不少肤质健康的人也出现了偶尔的皮肤刺痛、发红发痒和紧绷。其实,皮肤上种种小敏感症状都是在提醒你要生病了,这时候它……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