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热毛巾敷脸能补水吗 热毛巾敷脸补水注意事项

2017-03-18 08:56:09      家庭医生在线

  春季,补水保湿非常重要。只要是平时注重护肤的妹子都知道,勤用热毛巾敷脸对皮肤有好处,特别是在敷面膜之前热敷,那么热毛巾敷脸能补水吗?下面大家一块来看看吧。

  热毛巾敷脸能补水吗

  热毛巾敷脸并不能补水,但是这样做可以促进皮肤吸收护肤品中水分,从而帮助达到更好的补水效果。用热毛巾敷脸可以促进脸部的血液循环,使脸部细胞得到滋润,帮助肌肤放松,打开脸上的毛孔,所以在热敷之后涂抹护肤品或者敷面膜,可以让肌肤更好的吸收水分和营养。

  怎么用热毛巾敷脸

  准备一条干净的毛巾,在37~39℃的温水中浸泡一会儿,取出来轻轻地拧干,将毛巾摊开,敷在脸上。敷的时候最好是躺着,这样可以不需要用手扶住。等毛巾快变凉后取下毛巾,再用温水浸泡,如此重复3~4次,一天不定时地敷几次。

  热毛巾敷脸要敷多久

  平时用热毛巾敷脸一般是敷5分钟左右,尽量采取短时、多次的方法,可以每次持续敷3~4次,毛巾不太热了就加热一次毛巾。在早上洗脸之前,或者每次敷面膜之前,就只需可用热毛巾敷脸1分钟,能够让毛孔打开,更有效的清洁或补充营养,这种情况下无需敷太久,敷久了反倒效果不好。

  用多高水温加热毛巾

  用热毛巾敷脸时,浸泡毛巾的水温要把控好,偏油性肤质最好选择和体温保持一致的水温,水温过高,会使毛孔过度扩张,皮肤上的污垢、油脂会被倒吸回去,导致皮肤感染炎症。偏干性肤质选择的水温可以稍高,但不要超过40度。

  热毛巾敷脸能去痘印吗

  用热毛巾敷脸是不能去痘印的,用热毛巾敷脸可以促进脸部的血液循环,使脸部细胞得到滋润,帮助肌肤放松,打开脸上的毛孔,更好的清洁肌肤,但是对于淡化痘印没有什么作用,所以不要指望靠敷热毛巾来去除痘印。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水保湿 补水 热毛巾敷脸

注意!黄瓜敷脸不易补水

核心提示: 随着秋季的来临,天气也干燥了起来,爱美的人迫不及待地要给皮肤补水,而一些错误的做法却会令补水效果南辕北辙,实际上,用黄瓜片……详细>>

神奇热毛巾面膜法 迅速补水稳定干燥肌

利用温热效果使乳液渗透入肌肤深层,神奇热毛巾面膜法加速乳液吸收。令起皮的干燥肌恢复至稳定舒缓的状态。详细>>

春季皮肤补水怎样做?补水须知四要点

在皮肤保养的过程中,给肌肤补水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无论春夏,无论秋冬,不过四季气候各有变化,补水方法也不一样。目前正值春季,气温多变,皮肤……详细>>

夏季补水保湿全攻略 2大补水秘籍做水嫩佳人

5月26日,广州已经发出了今年首个黄色高温预警讯号。在这种炎热的天气下,MM们的出油问越发严重,长期在空调房中的白领们脸部的水分也在严重……详细>>

补水和保湿一样吗?这3种肤质的补水方法不同!

天气寒冷皮肤干燥,很多人都想通过补水来让皮肤变得水润有光泽,也不会因为干燥而出现不适。但大多数人只知道补水,却不知道保湿也有一些认为补水……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