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整形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春季皮肤补水怎样做?补水须知四要点

2018-04-01 09:09:27      

在皮肤保养的过程中,给肌肤补水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无论春夏,无论秋冬,不过四季气候各有变化,补水方法也不一样。目前正值春季,气温多变,皮肤受外界刺激,容易变得敏感,也容易出现干燥的情况,所以春季做好皮肤补水保湿补水工作,才能拥有好肌肤。那么,春季该怎么为皮肤补水呢?补水需要注意什么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医师廖农将给我们支支招。

大部分人给皮肤补水,首先会使用护肤品,市面上关于补水保湿的护肤品也琳琅满目,那么它们是否真的有效呢?廖农主任医师在家庭医生此前采访中表示,一般来说,用护肤品补水保湿是有效的,市面上的护肤品主要在两个方向上去给皮肤补水。一是其含有补水成分。例如卵磷脂、玻尿酸、植物提取物等,能被皮肤细胞吸收,另外一些产品还含有可向外界抓水的因子,能够获取空气中的水分,同样使细胞达到补水的效果;二则是含有一些锁水保湿因子,在补水之外锁住水分。

不过,廖农主任医师提醒道挑选护肤品的时候,不能随便乱买,更不要一味追求高价产品,因为护肤品并非越贵,效果越好,不同的肤质对于不同的产品都有不同的反应,最后还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这样才能真正达到补水保湿的效果。除了选好护肤品外,廖农表示要想正确补水护肤,先要知道以下4个要点:

1、平时养成补水的意识。很简单,只要多喝水,然后皮肤平日注重进行一些外在保养,不要等到天气非常干燥时,再进行补水保湿。

2、护肤步骤要做好。早晚都要注意补水,补水护理要遵循以下一些基本步骤:

①做好深层清洁,可去掉老化的角质层,让后续补水营养能更好吸收;

②趁肌肤未完全干透时,拍打补水保养品,例如精华液、玫瑰油、爽肤水;

③在精华吸收到肌肤感觉没有紧绷感时,上乳液或面霜。

④平时注意防晒,才能够减少光老化。

3、手部、颈部和眼部要着重保养。除了脸部,也要注意这三个部位的保养,因为这三个部位比较容易衰老。例如洗完手或者做完家务可以擦润手霜;颈部常用保湿霜;眼霜则选择清爽型。

4、经常做运动。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同时起到排汗、出油脂以及排出废物等作用,因此每周进行两三次运动,能起到美容的作用。而且运动过程中会分泌一些因子,让人心情愉悦,也能调动体内激素让皮肤看起来更好。

本文指导医生:
廖农
擅长疾病:
1.美容手术如重睑、眼袋、隆鼻、隆胸(包含假体与注射物取出)等;2.微创美容如肉毒素注射瘦脸、除皱、... [详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方法 补水保湿 春季补水

春季皮肤补水四技巧

每当到了春季,气候就变得相当的干燥。特别是近几年以来,春季的雨水也是越来越少,干燥就变得更加严重。这对MM们的肌肤护理就造成了一个不小的……详细>>

春季护肤需要警惕补水误区

相信很多美女都知道,补水是护肤的关键。到了春天,很多人的皮肤不是感觉很干,就是很油,其实这都和皮肤缺水有关。而且明明一直在做补水护理,皮……详细>>

春季补水要警惕什么? 春季补水有小诀窍!

春天是百花齐放、草长莺飞的季节,爱美的姑娘们却想要和鲜花们比比美,但这个时候妹子们的皮肤却总是干燥起皮,那又该怎么办呢?先不要慌,让补水……详细>>

夏季皮肤补水很重要,教你5招轻松补水!

夏季皮肤更容易干燥,特别是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皮肤可能会出现脱水的风险。今天介绍一些方法,可以保护皮肤免于脱水,帮助皮肤保持更多的水分,……详细>>

春季8大正确补水方法 避免4大补水误区

由于在春季空气的水分较多,很多女生就会因此忽略了脸部的补水保湿。其实在春天这种季节,补水保湿也同等重要。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推荐8种春季最好……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