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正文

染发后掉色 如何防止染发掉色

2017-05-27 08:30:00      家庭医生在线

经常有人为染完发后掉色感到烦恼,人家是染后颜色越洗越亮,我是染后一洗就掉,真是操碎了心。那么,染发后掉色,如何才能防止染发掉色?

为什么染完发后会掉色

染发其实就是先用药品打开角质层,然后从头皮由内向外进行着色。但是,在角质层打开的同时进行着色,这时内部色素就很容易流出。因此,发色就很容易掉。

如何防止染发后掉色

1、选用防掉色的洗发水

首先,洁净力太强的洗发水会导致角质层脱落,因此,想要防止掉色,那洗发水的洁净力度就不能太强。否则就很容易形成掉色。那么该如何选择洁净力较弱的洗发水呢?首先,应该注意含不含硫酸系成分。如果洗发水中含有硫酸钠、十二烷基硫酸钠等硫酸系成分的洗发水,则这种属于强洁净力的洗发水,一般不建议使用。

此外,角质层易还会受到紫外线或吹风机等外部刺激而变弱。因此,最好尽量避免这些外部刺激。

2、水温不宜过高,浸水时间不宜过长

很多人觉得用热水洗头很舒服,所以洗头占用的时间也会很长。如果想防止染发后掉色,建议洗头时最好不要使用温度太高的热水。最好控制在38度左右。其次就是头发浸到水中的时间不宜过长。由于头发浸水其角质层就会被打开。所以,为了防止发色掉色缩短头发浸入水中的时间是很必要的。

(责任编辑:曾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染发掉色 染发

染发膏染发如何防止掉色

染发后最好用我们能接受的较低温度的水对头发进行清洗,因为温度高的热水会加剧发色流失的速度。详细>>

染发后洗头掉色

染发后洗头掉色虽然是无法避免的,但严重掉色的情况还是可以得到控制的。详细>>

染发的危害有哪些 染发后如何护理不掉色?

染发后怎么护理?染发在现在已经成一种潮流趋势了,但是染发之后怎么护理呢?染发之后如果不做好护理工作,那么头发就会很容易掉色了,那么一切就……详细>>

染发后洗头掉色怎么办

使用在我们能够接受范围内的较低水温对头发进行清洗,因为温度高的热水会加剧发色流失的速度。详细>>

染发后洗头掉色是正常的吗

80%以上的秀发掉色是由于洗发时的冲水所造成,所以水称得上是染后秀发的头号大敌。一般染发经由洗发、游泳、或淋雨让秀发遇水时,头发表面构造……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