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护肤品小样的秘密 使用小样有哪些隐患

2017-01-10 08:02:5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护肤品品牌的增多,各种各样的小样也是越来越多。很多MM都喜欢用小样,一来觉得携带方便,二来觉得经济实惠。那么经常使用小样有什么不好之处吗?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一看。

小样是怎么来的

在欧美国家,化妆厂商的“小样攻略”让他们赢得了众多单纯的忠诚顾客。很久以前,在各大品牌都还没有进入中国市场的年代里,国外的护肤化妆品牌就已经开始盛行“小样”了。小样,就是一个小小的试用样品,品牌会在顾客购买产品或咨询的时候赠送给顾客,让顾客感受其色泽、香味、质感、保湿度等,以此来提高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另外,在很多杂志的广告页上也可以找到粘贴的小片装,仅够试用1到7次,让你感觉一下。在欧美国家,化妆厂商的“小样攻略”让他们赢得了众多单纯的忠诚顾客。

频繁使用小样的危害

抹在脸上的东西更换得太快,肌肤总在不停地适应之中,时间一长,最耐折磨的皮肤也不可避免变敏感了。再来,皮肤的新陈代谢周期是28到40天,任何产品都至少需要经过两个月才能显现出效果,你的小样却这几天是专门保湿的,后几天是抗老化的,再过几天又变成了美白的,这么乱,想要哪一种效果呢?

使用小样有哪些隐患

1、无外包装

在网上购买一些化妆品“小样”甚少有外包装的纸盒,往往只是产品的塑料外皮,这让小样的安全性存在隐患。首先,外包装上的一些信息如产品名、保质期、配料表以及使用方法等遗失,影响消费者的识别和正常使用,为皮肤过敏埋下隐患。此外,“小样”无外包装也将降低其仿冒难度,使得更容易出现仿冒品。

2、生产日期及保质期不明确

对于直接涂抹于皮肤上的化妆品而言,其生产日期及保质期也是消费者甚为关心的内容。据了解,2005年12月1日起实施的《商检法实施条例》规定,进口化妆品必须要有中文标签,但并没有明文要求赠品小样也要有中文标签。而不同牌子的进口化妆品,其对日期的标注也不尽相同,所以,消费者很难根据英文生产日期的标注来判断产品的生产日期,有时候也就稀里糊涂买了快过期的产品。

3、非密封

如今,为保证产品不受污染,许多正规化妆品都是密封的,如一些产品封口处会贴有锡纸以隔绝空气和污染物,此举也能够证明化妆品是全新的。而化妆品“小样”却很少有密封的“待遇”,通常打开盖子就可挤出产品,为产品的安全性留下隐患。

如何网上选购小样

1、针对不同的护肤品牌,可先到美容论坛上寻找通过核对生产批号或包装特点等鉴别真伪的方法,然后在与商家交流中索要实物图片和批号,并达成接受检验如假包换的承诺。

2、选择商家时应筛选信用度高的卖家,可通过查看“卖家信用度”的早期记录以及买家的评价心得来做判断。交易时尽量使用如安付通或支付宝类的工具,同时保留同卖家的聊天记录,包裹单等交易凭证,特别是收货后要及时检查货品。

3、网购某些不曾用过的化妆品之前应先去商场专柜试用,一是确定适合自己的肤质,不会造成过敏等问题,二是确定该品牌生产了该款产品,不被卖家所谓的“限量款”、“纪念版”所欺骗,三是利于收到网购货物后进行比较鉴别真伪。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品小样 小样 护肤

护肤品小样这样用才有效

经常喜欢大采购肤化妆品的MM们,几乎个个都囤了一堆小样。有些人通过小样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美容圣品,有些人却因为使用了大量小样而皮肤过敏,……详细>>

护肤品小样背后的故事

这个世上最不省心的事之一,就是你明明以为自己早就心如止水,还居然会被微小到可以忽略的细节拨动了心弦。这个让人欢喜让人忧的小东西,就是化妆……详细>>

护肤品小样勿乱用 莫让贪婪害了你

热爱购买护肤化妆品的MM们,几乎个个都囤了一堆小样。有的是品牌促销套装里送的,有的是购买单品时柜台BA送给你试用的,有些是你网络购物得来……详细>>

滥用护肤小样 当心美容成毁容

常喜欢大采购肤化妆品的MM们,几乎个个都囤了一堆小样。有些人通过小样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美容圣品,有些人却因为使用了大量小样而皮肤过敏,痛……详细>>

护肤品小样别贪多

据《健康时报》报道, 一些女士抵制不住化妆品“小样”( 2 ~ 30 毫升的试用装)的诱惑,常常愿意尝试。北大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张建中……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