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过度美白长色斑? 6个坏习惯易引起色斑形成

2016-12-14 08:24:57      家庭医生在线

也许有一天你会突然发现,本来洁白光滑的面部竟然出现了斑斑点点。从医学角度来说,色斑的形成有多方面因素,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因内分泌失调引起,再加上不可避免的外界干扰等。长此以往,色斑就会越来越多......

内分泌失调的原因

1、操劳过度造成的

过于疲劳会让人没有食欲,肠胃功能下降,体内残留废物不得及时排泄,从而造成内分泌失调。

2、心情抑郁造成的

人的心情如果一直处于情绪低落,神志不兴或者急躁暴怒的状态,就会容易导致气血不畅、肝气郁结,所以也会造成内分泌失调。

3、肾阴不足造成的

中医中说,这个原因是引起内分泌失调的主要元凶,肾藏精。人的各个生理阶段都是和肾气紧密相连的,只有肾气旺盛了,身体的各个机能才会正常运作。

4、风寒湿邪

这个针对性很强,一般特指女性在怀孕、生产等过程中,很易招致冷热风寒侵袭,从而引起气血不和,所以也很容易致使内分泌失调。

那么引起色斑的坏习惯有哪些呢?

1、爱食用色素类食品

对我们大大有害的食品包括:碳酸饮料、饼干薯片、油炸食品等,这些东西会在体内沉积下很多毒素,刺激细胞的生长。特别是晚上10点以后,肝、肺、肾都在大量排毒,你却还在宵夜,会给自己的身体造成很大的负担,对身体和皮肤都不好。

2、长期面对电脑

电脑辐射有五宗罪:面部长痘,辐射斑,肌肤干燥晦暗,眼睛视力下降,黑眼圈,但是随着电脑应用的不断扩大,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又都离不开电脑。怎么办呢?除了有意识地减少面对电脑的时间,防辐射的隔离工作也很重要。上妆前涂上防辐射隔离防晒霜,可以有效地阻挡电脑辐射对肌肤的伤害,减少色素沉淀的机会,远离雀斑黄褐斑。

3、滥用不良化妆品

有些女性长年大量使用化妆品。化妆品中含有的有害成分如防腐剂、杀菌剂、金属、色素和香料等,长时间积累起来的有害成分可导致一系列皮肤病,黄褐斑就是其中的一种。长期使用不良化妆品后果更加严重。

4、过度美白

一白遮百丑,每个人都爱美白是理所当然的事。但是你知道吗?过分地美白会伤害到我们的皮肤,增加长色斑的机会。有些朋友为了美白会频繁地做磨砂或者做一些化学脱皮,让皮肤的表皮角质层脱离,以为做得越多越好,实际上做得太频繁,皮肤对光就越敏感,变得干燥,太阳晒一晒马上就会起红疹,出现色素沉着反而比原来更加严重。美白很重要的,但是也要有度!

5、经常熬夜

人皮肤代谢在晚上11点开始,长期熬夜破坏身体正常的代谢规律,容易累积毒素,久而久之就产生色斑。

6、脾气暴躁

黄褐斑的产生和心情有很大关系,长期脾气暴躁容易长色斑、加速脑细胞衰老等等。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坏习惯 原因 色斑 护肤

色斑形成的原因 7个坏习惯也会“惯”出色斑

从中医角度来说,色斑的形成有多方面因素,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因内分泌失调引起,心情郁闷,导致肝肾郁结,调理不畅,淤积累加,从而使得肤色气血失……详细>>

色斑跟脏腑健康密切相关 4个坏习惯容易长色斑

肌肤也有“颜色”,肌肤的不同颜色,会提示你肌肤和身体的健康状况。健康的肌肤首先要有光泽,同时还要细腻,色泽红润,柔软而富有弹性。肌肤的颜……详细>>

脸上长斑的真相 哪些坏习惯会引起色斑?

哪些坏习惯会引起色斑?很多女性认为,只有在怀孕期间面部才会长斑,其实不然,生活当中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斑点的出现,那么哪些坏习惯会……详细>>

怎样去除脸上的色斑 戒掉4大坏习惯从根源除色斑

从中医角度来说,色斑的形成有多方面因素,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因内分泌失调引起,心情郁闷,导致肝肾郁结,调理不畅,淤积累加,从而使得肤色气血失……详细>>

中医解读色斑来龙去脉 7个坏习惯是色斑的源头

从中医角度来说,色斑的形成有多方面因素,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因内分泌失调引起,心情郁闷,导致肝肾郁结,调理不畅,淤积累加,从而使得肤色气血失……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