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烧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创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疤痕形成的原因 正确掌握祛疤的8个小妙招

2016-12-13 08:20:19      家庭医生在线

疤痕,无论大小,对于每一个爱美者来说都是无法言说的痛处。那么怎样祛疤,自然是受到了大家的重视。下面小编为你们列举几种常用的祛疤方法,让你们重新拥有光滑脸庞。

疤痕形成的原因

疤痕是物理、生物、化学等因素的损害作用于人体皮肤软组织,导致皮肤软组织的严重损伤而不能完全自行正常修复,转由纤维组织替代修复留下的即影响外观又影响功能的局部症状。“疤痕”给患者带来的是巨大的肉体痛苦和精神痛苦,尤其是烧伤、烫伤、严重外伤后遗留的疤痕。

祛疤痕小妙招

1.姜片祛疤

将新鲜的姜,切成片涂在有疤痕的地方,一片的姜汁没有了再换一片新鲜的,就这样坚持两三次,一段时间之后,有助于祛除疤痕,还可以将姜片泡水里,等一阵之后,再将身体浸泡,一星期至少三次哦。

2.胡萝卜祛疤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高,可以补充人体内所需的营养,可以淡化疤痕颜色,将胡萝卜榨成汁,均匀的涂在疤痕处及面部,可以除去死细胞,使淡化疤痕,还可以将胡萝卜生吃,补充维生素C,达到内服外敷的效果。

3.葱白去疤法

将葱白切碎,加入鸡蛋中搅拌,然后再加入少许薏仁粉调成糊状,然后涂抹上疤痕处,也可全脸使用,20-30分钟后洗干净,再拍上爽肤水即可。每天早晚使用一次,有美白去疤的功效,蛋白中加入薏仁粉,更提升了美白效果,促进疤痕的淡化。

4.薰衣草精油祛疤法

将薰衣草精油直接涂抹在疤痕上,并稍加按摩,但注意的是,不要将薰衣草精油涂抹在其它健康的皮肤上。薰衣草精油有淡斑祛斑的功效,可促进肌肤细胞的新生,修复受损细胞,有效淡化各种疤痕。

5.西红柿汁祛疤法

将西红柿榨成汁饮用,或者经常吃西红柿。西红柿有治疗疤痕的作用,可抑制皮肤中的酪氨酸酶活性,减少色素的沉淀,有效令疤痕消退。

6.使用维他命E油

维他命E油可以有效对抗疤痕,因为其滋润的效果和强效的抗氧化作用,对于修复和改善伤痕有很好的帮助。可以口服维他命E胶囊,或者将胶囊刺破,把油涂在疤痕处。

7.涂柠檬汁

柠檬汁能通过漂白的作用去除疤痕的红色,并能使表皮脱落,帮助皮肤新陈代谢,从而改善疤痕的外观。可以切一小片柠檬并榨出汁来涂在疤痕上,让柠檬汁敷在上面一晚或几个小时。

8.使用芦荟胶

芦荟胶通常用于治疗灼伤和疤痕,能有效消炎和抗菌,能使皮肤变得光滑并帮助皮肤新陈代谢,尤其是对新疤最有效。将芦荟的叶片掰开,挤出透明的啫哩状汁液,直接涂在疤痕上,画圆按摩使汁液渗透入皮肤,每天涂几次。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 祛疤 疤痕

如何淡化皮肤疤痕?这几个日常小方法能祛疤

皮肤本身非常脆弱,日常生活中的小磕小碰就有可能给皮肤造成无法愈合的疤痕,但是现在我是夏天还是冬天都有可能需要露肉,如果一个刚好需要露肉的……详细>>

祛斑小妙招 生姜精油祛疤简单有效

吹弹可破的肌肤若是有一道疤痕就很难看了,看着那触目惊心的疤,该怎么让它消失呢?护肤达人推荐一些用精油、生姜简单祛疤痕的方法,帮你消除肌肤……详细>>

控油的3个认识误区要知道 正确去油有妙招

由于饮食不当或者内分泌失调等种种原因,很多人的脸部皮肤显得比一般人更油腻光亮,摸起来的质感还很粗糙。详细>>

脸部皮肤粗糙怎么办 8个小妙招塑嫩滑肌肤

女人脸部皮肤粗糙该怎么办好?随着现代人工作压力的增大,加上空气不少,每天必不可少的化妆,导致了女性朋友们的皮肤越来越粗糙,让不少人感叹,……详细>>

美白皮肤的正确措施有哪些?有哪些美白皮肤的小妙招?

美白不是一件一朝一夕就能成功的事情,除非你是天生的白皮肤或者白种人,不然就要时刻注意皮肤的护理和饮食的内部调理等等。毕竟美白是是由内而外……详细>>

  • 王甲汉

  • 鲁延林

  • 李伟萍

  • 周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