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疤痕产生的5个原因 薰衣草精油可辅助祛疤

2015-08-01 08:31:11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深受疤痕困扰的爱美女性来说,最想听到的恐怕就是如何去除伤疤了。原本净白无暇的美肌因种种外因而给疤痕创造了“温床”,当真让不少美眉痛苦难耐。疤痕的存在,不仅摧毁了美丽的天空,也让自信心的摩天大厦瞬间倒塌。疤痕是怎么产生的,薰衣草精油祛疤有没有效呢?

疤痕的产生的原因

30岁以下的青年人容易产生疤痕,原因是创伤后反应性强,皮肤张力大。

伤口感染容易发生增生性疤痕或疤痕疙瘩。

灰尘、纤维等落入伤口,引起组织反应,导致疤痕增生。

肘部、膝盖、关节处等部位张力大、活动多,容易发生增殖性疤痕。

伤口的深度以及伤口的愈合时间长短都对产生增生性疤痕有较大地影响。

术后护理

手术去除疤痕之后,最好能减少活动,不要影响到伤口愈合,以免刺激疤痕产生。在伤口还未完全愈合时不要用手任意剥除,抓挠伤口。在伤口愈合期间也不要食用辣椒等刺激性食物。注意伤口的卫生,防止细菌产生,引起伤口感染,留下疤痕。

薰衣草精油祛疤

薰衣草精油去疤是一种新的祛疤方法,在市面上也是相当流行。薰衣草精油对于疤痕的治疗只是起到一个辅助作用,不能全依靠它单方面的去疤。每个人的吸收和身体状态都不一样,对每种产品也是。而且复方精油成分搭配也需要很精确的配置。不是外面卖的几十块钱的劣质精油可以产生的效果。当然,薰衣草精油本身对疤痕愈合是有好处的。世界上最好的薰衣草精油是法国南部的,因为那里的气候很适合薰衣草生长,市面上的纯度估计也就个一半一半吧。薰衣草精油对于帮助新生的疤痕淡化色素沉积很好。它通过你自身的吸收和刺激皮肤的再生来恢复疤痕。针对已经很久的疤痕就是没什么作用了。疤痕形成过久,要完全达到肉眼看不见的状态,还是只能依靠美容手术去疤。药物、薰衣草精油这些只能取得一定的辅助作用。

(责任编辑:吴恩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薰衣草精油去疤痕有用吗?

薰衣草精油去疤痕有用吗?薰衣草精油是由薰衣草提炼而成,可以清热解毒,清洁皮肤,控制油分,祛斑美白,祛皱嫩肤、祛除眼袋黑眼圈,还可促进受损……详细>>

薰衣草精油去疤有用吗?

薰衣草精油去疤是一种新的祛疤方法,在市面上也是相当流行。详细>>

薰衣草精油可以祛疤吗

薰衣草精油薰衣草精油是由薰衣草提炼而成,可以清热解毒,清洁皮肤,控制油分,祛斑美白,祛皱嫩肤、祛除眼袋黑眼圈,还可促进受损组织再生恢复等……详细>>

薰衣草精油可以祛疤吗?

薰衣草精油薰衣草精油是由薰衣草提炼而成,可以清热解毒,清洁皮肤,控制油分,祛斑美白,祛皱嫩肤、祛除眼袋黑眼圈,还可促进受损组织再生恢复等……详细>>

薰衣草祛疤精油怎么用?

薰衣草精油祛疤方法有哪些?脸上或者身上的某个部位长疤是一件很难受的事情,听说薰衣草精油祛疤很有效,而且祛疤没有后遗症也没有副作用,是真的……详细>>

  • 覃承诃

  • 张志文

  • 陈江海

  • 李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