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T区护理全攻略 赶走油光还你神清气爽

2016-08-03 10:00:44      家庭医生在线

T区的皮肤是面部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油腻、粗糙等,在护理时也需要特别小心,看下T区是哪里。

T区是哪里

T区指的是额头和鼻子,那里容易出油(特别是额头和鼻子两翼),而且形状很像大写的T,所以叫T区。

T区有哪些困扰:

1、油腻泛滥

T区护理最常见的问题就是油腻泛滥了,因为这部位的皮肤是脸部皮脂腺分泌最旺盛的地方,混合性肌肤和油性肌肤都会有这种问题,而油腻正是多种皮肤问题的温床。

2、毛孔粗大黑头

油脂的过多分泌就会造成毛孔出现扩大的趋势,而这些油脂和脸上的废弃角质很容易堵塞在扩大的毛孔中,从而加深毛孔的扩大趋势,这些堵塞物被空气氧化之后就会形成黑头,十分顽固。

3、痘痘

T区皮肤除了油腻和黑头以外,痘痘也是常见的皮肤问题,毛孔的堵塞会造成皮脂排流不畅,从而堆积在毛孔中,很容易诱发皮肤感染发炎,就行成了痘痘。

T区护理总攻略:

1、仔细清洁

仔细清洁,让t区改掉油腻的坏习惯,使用含有水杨酸的洗面奶清洁面部,同时用手从下往上打圈,逆着毛孔的方向以达到更好的清洁效果,让T区的肌肤更洁净。

2、去角质

去角质,角质也是造成毛孔堵塞和肤色暗沉的主要塬因,去角质前,先用高温的热水进行蒸脸或用热毛巾敷脸,软化角质后使用温和的去角质膏进行按摩,T区的肤色能显着提亮,毛孔也能更洁净。

tips:在蒸完脸后,用冷水冲洗脸部,可以收缩毛孔。

3、泥质面膜敷脸

面膜是护肤效果十分优秀的护肤品,通过与面部肌肤的直接接触,可以深入毛孔解决肌肤问题。T区控油不妨也试试这个技巧,敷上可以清洁毛孔的泥质面膜20分钟后清洁,如果你有轻微过敏症状,可以减少到10分钟,但过程中不要说话,不要有表情,避免长皱纹。

4、T区平衡补水是关键

控油并非将油脂全部去除,而应让正常肌肤的油脂和水分分泌处于一种平衡状态。这时,应采用具有平衡油脂分泌功能的爽肤水,为肌肤补水,让充足的水分滋润肌肤,防止皮脂腺分泌过多油脂。

5、保湿乳液锁住水分

很多对T区的处理只注重控油,却将补水忘在了脑后。控油并非将油脂全部去除,而应让正常肌肤的油脂和水分分泌处于一种平衡状态,如果只做控油,而忽视补水,反而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清气爽 赶走油光 T区护理

控油:赶走T区油光

这种皮肤同时具有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的某些特征,大多表现为额区、鼻部和下额为油性;眼周、面颊和颈部为干性皮肤或中性皮肤。皮肤类型会随着季节……详细>>

T区护理全攻略 轻松打造白嫩无暇肌肤

步入夏天,天气有点闷热了,T区,这个会出现多,出油、长痘、暗沉等等面部问题都最伤不起的部位,让多少MM烦恼不已啊!T区怎么护理呢!往下看……详细>>

扫除T区油光 夏季T区控油补水的秘诀

夏日T字区的油光格外恐怖,破坏形象不说,还会导致毛孔粗大,黑头,痘痘等等一系列肌肤问题。如何做好T字区控油呢?详细>>

T区护理全攻略 出油暗黄毛孔粗大四招搞定

T区是肌肤最难护理的部位,也是问题最多的部位。出油、痘痘、暗沉、毛孔粗大等等各种问题更是层出不穷,给美眉们造成了很大的困扰。那么T区要如……详细>>

赶走肌肤油光 夏季好清爽

夏日对抗满面油光,首先从保养品上注意。例如日晚霜都要挑选标明Oil-free(不含油脂)的产品。年轻肌肤可选择保湿为主的凝胶状保养品,已……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