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T区护理全攻略 轻松打造白嫩无暇肌肤

2016-04-29 08:35:50      家庭医生在线

步入夏天,天气有点闷热了,T区,这个会出现多,出油、长痘、暗沉等等面部问题都最伤不起的部位,让多少MM烦恼不已啊!T区怎么护理呢!往下看你就知道!

T区的范围

T区指额头到鼻子的区域,因为形状很像大写的T,所以被人形象地叫做T区,T区护理是最讲究技巧和耐心的,这里不仅油脂分泌异常旺盛,同时黑头粗大毛孔也是“久居此处”。

T区护理小妙招

洗面奶清洁肌肤

脸上油脂分泌旺盛,能及时有效的去油方法就是洁面。但是注意的是洁面不是用清水洗把脸就可以了,还必须结合洁面产品,这有这样面部肌肤才能彻底清除干净。对于T区位置出油特别旺盛的MM而言,可以选择含有水杨酸的洗面奶,它能深入到毛孔清洁油脂和污垢,此外,还应注意清洁的手法,T区额头部分的手法是从下往上打圈,然后再上下交错,T区鼻翼两侧手法则是从鼻翼最底部往鼻尖方向揉搓打圈。按照这个手法,坚持一天洗两次脸,可以起到有效去油的效果。

去角质

T区部位毛孔比较大,油脂分泌也比较旺盛,容易堆积老废角质和污垢,每星期定期进行1-2次的去角质护理,能有效防止痘痘滋生。去角质时最好选用没有颗粒的温和型去角质产品,以从下往上打圈的手法按摩清洁,时间不要超过3分钟。

蒸脸去除污垢

一星期可做1~2次蒸脸,每次约5分钟,于洗脸后进行。借助蒸脸可使鼻部的毛孔扩大,隐藏在毛孔内的污垢会自动流出。但是,蒸脸后,一定要以清凉的冷水冲洗,同时双手轻轻拍打脸部,以达到收缩肌肤的效果。

补水

控油并非将油脂全部去除,而应让正常肌肤的油脂和水分分泌处于一种平衡状态,如果只做控油,而忽视补水,反而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这时,应采用具有收敛型的,最好含有微量的酒精,为肌肤补水,让充足的水份滋润肌肤,防止皮脂腺分泌过多油脂。定要记住每天应给T区正确地补水,给干性部位加强保湿。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T区护理小妙招 白嫩无暇肌肤 T区护理

T区护理技巧 轻松摆脱油腻肌肤

面部T区位置是我们面部问题最高发的地方,各种油腻、暗黄、毛巾粗大问题总是集聚在T区位置发生,因此T区护理也成为了十分需要讲究技巧和方法的……详细>>

T区护理全攻略 出油暗黄毛孔粗大四招搞定

T区是肌肤最难护理的部位,也是问题最多的部位。出油、痘痘、暗沉、毛孔粗大等等各种问题更是层出不穷,给美眉们造成了很大的困扰。那么T区要如……详细>>

T区护理全攻略 赶走油光还你神清气爽

T区的皮肤是面部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油腻、粗糙等,在护理时也需要特别小心,看下T区是哪里。详细>>

T区保养窍门:用清洁为保养打好基础

金三角,就是容易油腻的T字部位跟容易闹脾气的脆弱眼部肌肤,T区最容易出现粗糙油腻、大毛孔、痘痘问题,而眼部肌肤状况则总跟暗沉、细纹脱不了……详细>>

T区的范围与护理小妙招

步入夏天,天气有点闷热了,T区会出现多,出油、长痘、暗沉等等面部问题都最伤不起的部位,让多少MM烦恼不已啊!T区怎么护理呢?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