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夏季爱长痘的4大原因 出汗紫外线照射都易长痘

2016-06-15 08:43:46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爱长痘痘原因有很多,像毛孔堵塞、不注意擦汗、紫外线照射都是会导致痘痘的产生。下面为大家分析一下夏天比较常见的长痘痘原因,一起来学习一下~

夏天爱长痘痘原因:

夏天容易出汗

汗液是随着汗腺排出体外的,汗液多了,汗腺内的脏东西也多了,一旦没有及时清洁面部,皮肤表面的汗腺就会堵塞,导致脏东西无法排出体外,这些脏东西在皮肤里的时间久了,就容易长痘痘。

紫外线照射

很多人担心涂防晒霜会堵塞毛孔,导致痘痘生长,这就错了!其实紫外线对痘痘是恶化的因素之一,积极的防晒也是改善痘痘的窍门。哪怕是痘肌,也要注意防晒。而且痘痘由爆发到消失是有一段时间的,如果没有做好防晒,等痘痘消了,脸上肤色可是会深浅不一哦。

涂防晒后洁面不彻底

夏季很多人为了怕晒黑,都会涂防晒霜,如果不彻底清洁脸上的防晒霜,再加上有些防晒霜很油很腻,就会容易导致长痘,每日的彻底清洁能将这个可能性降低。

角质过厚

角质层过厚堆积在肌肤表层,就会造成毛孔堵塞,也是夏季痘痘的产生的重要原因哦。每周一次清理角质,让毛孔呼吸更通畅,也可减少粉刺、痘痘的产生。但如果痘痘已经化脓,千万不能进行去角质护理哦。

夏天容易长痘痘怎么办?

早晚用温水洗脸

尤其是油性皮肤的MM,脸部总喜爱出油,尤其是额头的位置。所以每天早晚的洗脸工作可不能马虎,用温度适中的温水仔细轻柔地清洁面部。但要注意也不能一出油就去洗脸,不然会造成外油内干的肌肤问题。

注意保湿

炎热的季节皮肤出油会加剧,对于油性皮肤来说是个灾难。但是为了抵抗油光过于频繁的擦去皮肤天然油脂,反而容易导致皮肤干燥、刺激和冒痘。如果你的皮肤分泌过多油 脂,可能是因为皮肤缺水、使用过于强劲的洁面产品,或者没有恰到好处的滋润造成的。

每日八杯水

水对皮肤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多喝水能够保持皮肤的弹性,减少干燥,不给痘痘留机会。

不宜过度控油

很多油性皮肤的MM为了控油,用强效洁面乳、洁面皂和含酒精的爽肤水把脸洗干去油,再少用些润肤霜。以为这样就可以达到控油效果了,其实皮肤远比你想象的要复杂。专家介绍说,皮肤有自我调节的功能,如果它感觉干燥了,会通过出油的方式来维持平衡,过度控油就会导致恶性循环。

不要用刘海遮住额头

齐刘海、斜刘海是很多MM都喜欢的发型,然而一直用刘海遮住额头可会导致额头上的痘痘产生。所以有刘海的MM偶尔可以把刘海弄起来,让额头“呼吸呼吸”。还有就是一两天就要洗头,可不能偷懒,不然细菌会在额头滋生而引起长痘问题。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痘痘原因 紫外线照射 夏季爱长痘

长痘痘 让脸上疯狂长痘的6大原因

很多女生都在烦恼脸上长痘痘,影响脸部的美丽,其实顽固性的痘痘是在预示着你的身体出现状况哦!不同于其它肌肤问题,痘痘的出现通常不会有任何征……详细>>

右脸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揪出右脸长痘的9大原因

长痘对于爱美的女孩子还说无疑是最讨厌的,在生活中,会经常遇到这种情况,对于不同方位的痘痘我们常常会用错方法,那么该如何右脸长痘痘是什么……详细>>

夏季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夏季长痘痘应该怎么办?

有一部分油性皮肤在夏季容易出现长痘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大量的油脂没有及时清除,从而堵塞了毛孔导致的,长痘若是没有护理好的话容易出现痘痕,……详细>>

背上长痘痘的原因 揭示背部长痘四大原因

背上长痘痘的原因,分清症状合理治疗详细>>

紫外线照射易引发色斑

在色斑的各类病因中,既有外因又有内因,人们需要比较关注的是阳光的曝晒。人体肌肤为了保护自身不受紫外线等的刺激而形成黑色素,黑色素逐渐增多……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