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揪出毛孔粗大的原因 收缩毛孔需对症下药

2016-06-01 08:51:58      家庭医生在线

原本光滑的肌肤却突然毛孔粗大,这无疑让许多MM头疼,虽然网上关于收缩毛孔的方法很多,但是在使用过后,对于肌肤毛孔粗大问题却没有很明显的改善,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就证明你没有对症下药,其实,不同肤质应采取不同应对毛孔粗大的问题。

油腻型毛孔

原因:油性肤质的人比较容易产生毛孔粗大现象,但这不表示毛孔粗大就是油性肌肤。此外,15岁到30岁之间是皮脂分泌的高峰,年轻肌肤也会因肌肤出油情形严重而造成毛孔粗大。除了肤质及年龄外,随着温度及湿度的升高,也会使皮肤温度上升,带动皮脂分泌及排汗,这也是为什么夏季肌肤出油及毛孔扩张的情况,远比冬天要来得严重。

反孔对策:

1、控油,控油,再控油!可以选择一些具有抑油、控油成分的油肌专用保养品。

2、维持油水平衡,适时补充清爽保湿品,免得肌肤因缺水而呈现过度出油的补偿作用,让皮脂腺反而分泌更多油脂,因而造成毛孔粗大,因此,勤做控油之余,更不要忽略保湿润泽工作。

角质层太厚型毛孔

原因:当老旧角质积聚越多会使肌肤变厚、变粗糙,毛孔变粗大,肌肤也因为无法顺利吸收水分与保养品,变得暗沉、干燥,加速刺激油脂分泌量,毛孔会再度变大。

反孔对策:

1、自行去角质可选择较温和的成分,如酵素相较于果酸、A酸等,就比较温和不刺激,但仍具有促进角质代谢的功能。

2、去完角质后不要接着使用一些深层洁净式面膜或控油面膜,因为其中可能也含有一些酸类或酵素成分,同样具有去角质功效,如此一来,反而会造成过度去角质的状况,让肌肤产生发红过敏现象。

老化型毛孔

原因:受到阳光紫外线和年纪增加的影响,毛孔壁缺少了胶原蛋白的支持,然后形成了老化型毛孔的发生。

反孔对策:老化型的毛孔,由于老化的皮肤对比软弱,而激烈的紫外线一向刺激着你的皮肤,这么就会对皮肤形成损伤然后会使毛孔粗大的状况愈加严峻了,所以往常一定要做好防晒的作业,即使是出门在外也不能忘掉补涂改防晒霜,回家后要用卸妆液完全清洗脸部,避免残留的防晒护肤品残留在毛孔中加重毛孔的扩展。

黑头型毛孔

特征:在鼻子和下巴处出现黑头般的毛孔闭塞现象,是黑色素与皮脂物质的混合,无法排出,积聚在表面所形成的。有些荷尔蒙分泌失调的人在耳下及下巴处会出现这类问题。而生活压力大、缺乏睡眠和生理期等问题也会导致皮脂分泌过多,形成黑头型毛孔。

反孔对策:首先,切忌用手挤,每周使用一次针对毛孔的深层清洁或是焕肤面膜,帮助去除老化角质并将毛孔内的有害物质溶掉排出。而在下巴部位,如果不及早解决,问题恶化的话,还可能受体内荷尔蒙的影响长出胡子,因此要注意平衡荷尔蒙,舒缓压力,保持心情平静。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症下药 收缩毛孔 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的原因 怎么收缩毛孔打造0毛孔美人?

毛孔粗大,黑头多,脸部看起来就很粗糙,严重影响美感,怎么办呢?毛孔粗大的原因主要有哪些?怎么样才能够收缩毛孔,让脸部重现光滑细腻?下面跟……详细>>

毛孔粗大的原因 如何有效收缩毛孔

为什么每天洗脸还是毛孔粗大?为什么做了清洁面膜还是满脸黑头?毛孔究竟是怎么形成的呢?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说说怎么搞定毛孔,从此和毛孔和闭口说……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两大秘籍收缩毛孔无瑕疵

在夏天这种炎热的天气下,皮肤出油、黑头等状况也会随之加重。而很多MM也因此会注重脸部清洁的工作。可是,很多MM因为不正确的洗脸方法,而导……详细>>

毛孔粗大是什么原因?该如何收缩毛孔

毛孔粗大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困扰,毛孔粗大得脸,近看粗糙不平,而且会影响化妆的效果,这样容易拉低颜值,影响美观。所以很多女性都……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解读7个妙招收缩毛孔

很多人,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也逐渐出现问题,例如毛孔粗大。那么我们怎样才能防止毛孔粗大的问题呢?陈慧琳的皮肤很好,这是大家都看得出来的事……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