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毛孔粗大的原因 怎么收缩毛孔打造0毛孔美人?

2015-06-29 09:05:56      家庭医生在线

毛孔粗大,黑头多,脸部看起来就很粗糙,严重影响美感,怎么办呢?毛孔粗大的原因主要有哪些?怎么样才能够收缩毛孔,让脸部重现光滑细腻?下面跟随小编了解一下毛孔粗大的秘密。

1、夏季高温

有研究显示,每当温度上升1℃时,皮肤的出油量就会增加10%,另外,高温下的肌肤也会大量排出汗水,汗水与油脂的混合也自然让你满面油光。这也是为什么夏天比冬天更容易泛油的原因。高温会让油脂加速分泌,所以对于油性肌肤的MM,建议选择具有冰凉效果的保养品,当肌肤表面温度下降时,油脂和汗水的分泌也会适量减少。

2、油性肌肤

油性皮肤和混合性的T型部位皮脂分泌特别旺盛,过剩的皮脂堆积在毛囊里,膨胀毛孔,随着年龄的增长,毛孔看起来越来越粗大。油脂分泌旺盛造成的阻塞令我们的皮肤新陈代谢不顺利,无法脱落,致使毛细孔扩大。

3、挤痘痘粉刺导致

挤痘痘过度刺激过度挤压面疱、粉刺,一旦伤害到真皮,便会使毛细孔变得粗大。涂抹有刺激性的化妆品及药霜会使阻塞变得严重,毛孔也会越来越大。

4、上妆时间过长

肌肤每时每刻都在呼吸,而上妆时间过长的人,过度底妆就是对皮肤的毛孔做过长时间“闷不透气”的虐待。当然毛孔不只不能呼吸,里头的皮脂带下物,更无宣泄的管道,把一天八小时缓慢代谢的皮脂全部都挡在出口等待机会排出,毛孔口这个临时收容所当然就越撑越大!

5、没有及时去角质

当皮肤老旧角质积聚越多,会使肌肤变厚、变粗糙,毛孔变粗大,肌肤也因为无法顺利吸收水分与保养成分,变得暗沉、干燥,加速刺激油脂分泌量,毛孔会再度变大。

老废角质成为毛孔扩大的幕后推手,因此定期适度去角质对于反孔很有帮助,夏季可以一个星期去角质2~3次,可以搭配使用深度清洁的泥状水洗式面膜。痘痘敏感肌的MM则要减少次数,并且不要使用物理性磨砂膏,因为过度刺激反而造成痘痘更加发炎红肿。

6、抽烟喝酒

抽烟喝酒:香烟中的尼古丁会让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减慢,于是干燥、老化都提早报到,脸部线条自然下垂,毛孔撑大。还有身体内的酒精含量超标时,促使血液循环加速,毛孔也随之张开,加上喝酒容易造成身体浮肿,毛孔被撑开自然再所难免。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抗毛孔粗大 5招收缩毛孔做细腻美人

若不注意日常清洁,我们的肌肤就随时会面临“见不得人”的窘境,粉刺等问题就会一一出现,最坏的情况是肌肤开始松弛,毛孔呈圆形状向外扩张、扩大……详细>>

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哪些呢?如何收缩毛孔有效?

每个女生都想要婴儿般的肌肤,完美无瑕,可现实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皮肤在困扰着女性们,比如色斑、长痘、毛孔粗大等,就能毛孔粗大来说,它不是什……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两大秘籍收缩毛孔无瑕疵

在夏天这种炎热的天气下,皮肤出油、黑头等状况也会随之加重。而很多MM也因此会注重脸部清洁的工作。可是,很多MM因为不正确的洗脸方法,而导……详细>>

毛孔粗大的原因 如何有效收缩毛孔

为什么每天洗脸还是毛孔粗大?为什么做了清洁面膜还是满脸黑头?毛孔究竟是怎么形成的呢?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说说怎么搞定毛孔,从此和毛孔和闭口说……详细>>

脸上毛孔粗大怎么办 4招收缩毛孔近看无瑕疵

毛孔粗大一直是女生在意且无法避免的肌肤问题,有些爱美的女生会觉得即使再怎么认真做好收缩毛孔的功夫也只是徒劳,主要是因为她们没有对症下药,……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