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晒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

夏日晒后修复不可忽视 5招轻松修复晒后肌肤

2016-05-06 08:51:05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来临,阳光变得越来越强烈,MM们都想展露白皙的肌肤,但是在紫外线的照射下,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晒黑,下面教你晒后修复的方法,传授快速美白术。

先给肌肤降温

晒后6-8个小时是修复最佳的时候,肌肤在晒伤晒疼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处理就会长出水泡,所以要在长水泡前做好肌肤的修复,要第一时间给肌肤降温补水。

用冷的毛巾敷在晒伤处或者是直接用冷水冲洗患处,但是提醒各位MM不能直接用冰水或者是冰块来降温,这样不但没有效果反而会刺激娇嫩的皮肤。

加强补水

肌肤被晒伤后如果没有及时修复,表皮就会开始变硬变厚,让肌肤失去光泽,加之晒后肌肤黑色素大量增加,晒斑就会在不知不觉中成形。

肌肤失去光泽,最好的方法就是立刻补水,睡前清洁肌肤后,涂抹上芦荟胶,芦荟胶有舒缓镇定的功效,修复晒伤肌肤,另外,也可以用化妆水湿敷肌肤,冰凉的感觉真的美透了。

随身带保湿喷雾

日晒后的肌肤水份大量流失,时刻保持肌肤的水份充足是全身身美白的首要条件。这时候最好使用保湿喷雾或爽肤水,分子量小,可直接透过皮肤渗入皮下,经常喷在脸上,既镇静皮肤又保湿。

选择温和的洁面产品

肌肤在晒后会发红,是的面部变得暗沉,有的MM不知道怎么去修复以为用洁面产品对脸部进行清洁会让脸部皮肤看起来能够光亮一些,其实这是错误的,如果洁面产品选择不正确反而会加重肌肤的负担。

小编建议大家晒后要选择温和的产品来进行清洁,因为这个时候的皮肤非常脆弱,处理不当就会造成肌肤的二次伤害。首先选择温和的卸妆油来进行卸妆,然后再选择洁面泡沫来洗脸,记住洗脸的手法一定要轻柔,以打圈圈的方式清洁肌肤里面的脏污。

冰牛奶敷脸

太阳晒过的皮肤比较敏感,严重者会出现发烫、红肿的症状,这个时候把冰镇的牛奶敷在晒伤处,可以起到舒缓的作用,缓解肌肤的疲劳,冰镇的牛仔敷在脸上美白又嫩肤。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皙的肌肤 修复晒后肌肤 晒后修复

晒后修复有妙招 七款自制晒后修复面膜夏日无惧阳光

这几天,除了气温开始逐渐攀升外,太阳也开始肆无忌惮地出来了,很多MM都没来及防晒,就已经中招了。到底怎么办呢?难道就没有办法补救了吗?不……详细>>

抢救晒伤肌肤 晒后修复6招摆脱晒伤肌

肌肤最大的敌人之一,就是强烈的紫外线。过度暴晒后,皮肤会出现红肿、热烫,因此晒后修复肌肤极有必要。但晒后如何修复,才能尽快还原到之前的状……详细>>

军训党晒后修复指南 晒后巧修复重塑白皙美肌

军训总是让很多人叫苦连天,在秋老虎的季节军训总是让很多妹纸欲哭无泪,军训除了辛苦以外,最难以让妹纸们接受的就是好不容易养白的皮肤,又要经……详细>>

晒后修复肌肤方法

夏天阳光明媚的季节,大家都会去户外运动,但是回来都会被晒伤,要怎么又玩的尽兴,又不至于被晒伤。 详细>>

晒后肌肤后怎样修复

疗方:不要试图擦掉这层曝晒的死皮。这时应该保持患处的高度湿润,一天三次涂上不含香料的润肤液,它可溶化干燥死皮减低其粗糙程度和减少鳞片表皮……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