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毛孔堵塞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

初夏防晒6大误区 掌握小常识拒绝晒黑

2016-05-01 08:34:17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只是初夏,太阳还只是呈现慵懒状态,但很多MM都已经开始了全副武装要做好防晒工作,在进行物理防晒的同时,还需要避开一些误区才行,下面就由小编为你揭示6大防晒误区,还你白皙无暇肌,做好防晒工作都没问题!

SPF值越高,防晒效果越好

这个是错误的观点,SPF即防晒指数过高的防晒用品容易阻塞毛孔,不利于排汗,造成肌肤过度的负担,擦上后会感觉不适,不适合天天使用。

在不同场合,针对不同要求,选用不同防晒指数的用品,一般情况下,外出购物、逛街时可选用SPF为5-8的防晒产品,外出游玩或游泳、日光浴时则需选用SPF值偏高的产品。

一整天只需涂一次防晒霜

每天只用一次防晒霜就可以了吗?其实一整天只涂一次往往是不够的,除非你外出的时间很短。涂抹的次数和间隔应该根据具体情况而定,一般的防晒用品防汗程度为30分钟,防水程度为80分钟。如果你要长时间在外面活动的话,建议几小时用一次防晒霜。

阴雨天不用防晒

云层和雨水无法很好地吸收紫外线,即使云层很低,紫外线被削弱了,也仍旧会灼伤皮肤。

不出门就不用防晒

玻璃能挡住紫外线B(UVB),却挡不住紫外线A(UVA)。因此,只要阳光透过玻璃照在皮肤上超过10分钟,也会灼伤皮肤。另外,紫外线可通过空气折射,从不同角度对皮肤构成伤害,因此,应该注意全方位防晒。

使用防晒霜不用清洁

在使用了UVA防晒乳之后,务必要使用专用的清洁产品,确保清除完全了留在皮肤上的防晒。如果偷懒的话,残留的防晒乳会不断的堆积在毛孔里,堆积的越多,最后造成毛孔堵塞,导致肌肤的正常机能全部停摆。

没用的防晒霜,隔年再用

防晒霜通常可保质两年。但这是在未开封的情况下,如果已经开封,一般隔年再用的话,很容易出现防晒霜溢出过多水分或者结块,说明已变质,应坚决弃用。所以,尽量在今年把今年买的防晒产品用完,购买时先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防晒产品的多少。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晒霜 防晒误区 初夏防晒

警惕夏季防晒7大误区 掌握防晒小常识拒绝晒黑

烈日炎炎下,做一个水灵灵的“白美人”,是每个爱美女性的梦想,然而,许多妹子的防晒却没有做到位,常常会“误入”防晒误区。并且很多人在挑选和……详细>>

夏季防晒小常识 3招科学防晒夏季肌肤依旧白如雪

窗外的气温越来越高,紫外线越来越猛,在外面跑一天下来,有多少人感觉皮肤发红发热,倍感疼痛呢。阳光中的紫外线对人体伤害很大,短期伤害会把你……详细>>

初夏防晒陋习 美白功课要做足!

夏天已经悄然逼近,当万物开始复苏,紫外线也跟着逞起强来了。想要全年都能拥有白皙肌肤,就要在初夏开始你的“美白之旅”了哦,如果你的身上还存……详细>>

防晒霜防晒指数

防晒霜防晒指数。防晒是我们护理肌肤最重要的一步,任何一个防晒细节我们都需要了解清楚。就算是进入了微凉的秋季,防晒也不能松懈。很多人都会……详细>>

防晒霜涂太多也易晒伤?揭防晒6大流言

进入六月,气温逐渐升高,由春及夏的过渡也已经完成,彻底进入了夏季。夏季阳光灿烂,同时带来的还有各种肌肤防晒的问题。想要在夏季拥有健康肌肤……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