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吃苹果减肥 你需要注意的地方

2016-03-07 23:21:1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苹果是低热量又富有营养的水果,是很多明星们最爱用的减肥食物,苹果的含钙量很丰富,可帮助代谢掉多余的盐分,有助于减肥。苹果中还含有可溶性膳食纤维,对解决便秘有疗效,那么,吃苹果减肥,你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哪些呢?

不要吃苹果籽

苹果富含多种有益健康的营养素,饮食保健功效不胜枚举,受到全世界人们的喜爱。但澳大利亚营养专家提醒:吃苹果别啃得太狠,因为苹果籽里含有氢氰酸,不利健康。

吃葡萄时不小心吃到葡萄籽是有好处的,但吃到苹果籽却相反,因为苹果籽里含有少量氢氰酸,如果氢氰酸大量沉积在身体里,就会导致头晕、头痛、呼吸速率加快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出现昏迷。

但你也不必过分担心,苹果中的氢氰酸只存在于苹果籽里,果肉里并没有。吃苹果时习惯啃到苹果籽,也不会马上导致中毒,只是长期吃到苹果籽,才会对健康不利。

苹果颜色各异 保健功效也不一样

中医认为:不同颜色苹果的保健功效各有侧重。

红苹果:提高记忆力,保持泌尿系统的健康;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的作用更强,可保护心脑血管健康,老年人可以多吃一些。

青苹果:具有养肝解毒的功效,并能对抗抑郁症,因此较适合年轻人食用。此外,脆脆的青苹果还可促进牙齿和骨骼生长,防止牙床出血。

黄苹果:对保护视力有很好的作用,经常使用电脑的上班族可适当进食。

苹果皮潜在“中毒”危险

你是不是也特别喜欢买看起来又圆又大,色彩红润,泛着光泽的苹果呢?因为要让苹果变漂亮,要让你看到就立即很想买回家,有很多苹果都过量使用催长素、催红素、膨大素,还有防腐剂,甚至使用着色剂、打蜡、漂白、染色等“整容”,原本健康的苹果就这样变成了有毒苹果!

虽然现在苹果减肥方法很受欢迎,但大家要学会正确的吃苹果,只有这样吃苹果才能起到减肥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苹果减肥法是怎么回事呢

苹果减肥法是怎么回事呢?“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句话从小被妈妈灌输到大的小编,对于苹果,实在是再熟悉不过了。苹果性温,可降低血液内胆……详细>>

减肥需要注意是什么 关于减肥的八个错误认知

辣妈们相信对自己的身材也一定是有要求的,在各种减肥信息中,你是否有迷茫的时候?空腹运动,运动出汗,少吃多餐——你听说这些都能帮助你减肥?……详细>>

服用减肥药需要注意的两个要点

减肥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但是有些肥胖者却没有耐性,想要通过药物减肥起到快速有效的减肥。服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之下,有步骤、有选择的……详细>>

饮食减肥需要注意这些效果才会更好

减肥瘦身的方法有很多种,减肥的手段也五花八门的,其中饮食减肥就是个不错的方法。但是饮食减肥如果不当的话就会造成身体的营养物质的缺乏,并且……详细>>

苹果对减肥有什么好处?苹果对减肥的四大作用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对健康的益处,已得到许多人的认可,那苹果对减肥有没有什么作用呢?接下来小编就为你介绍一下苹果对减肥的四大……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