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冬季减肥哪些蔬菜最适合

2016-03-07 23:02:3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冬季减肥是个最特殊的季节,因为冬季最容易发胖,而且冬季需要更多的能量来抵御寒冷。所以,在选择减肥食物的同时还要保证充足的营养。那么,冬季减肥哪些蔬菜最适合呢?

豆芽

豆芽含水分较多,含热量较少,不易形成皮下脂肪堆积,常食有助于减肥。豆芽含有的蛋白质会分解成易被人体吸收的游离氨基酸,还有更多的磷、锌等矿物质,维生素B2,胡萝卜素等。经研究发现:豆芽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纤维素、胡萝卜素、尼克酸和磷、锌等矿物质,具有多种用途。

因为含纤维素,绿豆芽与韭菜同炒,可用于防治老年及幼儿便秘,既安全又减肥,绿豆芽含多种维生素,经常食用对于维生素B2缺乏引起的舌疮口炎,维生素C缺乏引起的疾病等都有辅助治疗作用。美国人很推崇绿豆芽,认为它是最适合肥胖人进食的蔬菜之一。

白菜

冬季天气寒冷,且气候干燥,寒风对人体的伤害很大。大白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多吃白菜可以达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的效果。最重要的是,白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排除身体的毒素,而且纤维素还会使人产生饱腹感,在这个食欲旺盛的冬季,多吃白菜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萝卜

中国有句古话,说的是“冬吃萝卜夏吃姜,医生不用开药方”,可见萝卜在人们心中的地位。萝卜属于凉性食物,多吃萝卜,可以止咳化痰,具有通气的功效。也就是萝卜可以消除肚子胀,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而且每天如果坚持吃100克左右的萝卜,你将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蜂蜜

蜂蜜含有优秀的杀菌效果和解毒效果,它能够让体内停留下的废物排出体外,使全身的新陈代谢功能得到改善,使得那些由于不能很好地消耗而在体内积聚下来的多余脂肪作为能量而得到燃烧。蜂蜜蕴含的脂肪酸能促进肠状的活性蠕动;丰富的维他命及矿物质则具调整肠胃的功能,能排走体内毒素,改善便秘情况;而葡萄糖和果糖成分不会对肠胃造成负担。

生姜

生姜的气味辛辣,相信很少有人会喜欢这种气味。可是良药苦口哦,多吃生姜,可以使人体产生热量,并促进新陈代谢,排除毒素,从而达到减肥的功效。生姜还具有医疗功效,生姜中含有抗炎因子可以预防肿瘤和癌症的发生,可以改善女生常见的手脚冰冷等情况。所以呢,女生喝些生姜红糖,对身体很不错哦。

冬季减肥吃上面介绍的这些蔬菜就能达到你愿望,希望每个爱美的人士,想在冬季减肥,一定要多尝试说上面的蔬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减肥 最佳方法打造S曲线

寒冷的冬季,外出越来越少,吃却越来越多,体重也一直增长,虽然有厚重的衣物遮挡,可是,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想想明年春夏只能对着身材纤细……详细>>

最适合懒人瘦身减肥的四个方法

睡眠是最适合懒人的减肥方法。但并不等于说只要睡觉了就可以减肥。美国睡眠医学会的发言人,科罗拉多州医生罗恩·克莱默表示,睡眠不足或过多也可……详细>>

5种火热冬季减肥方法 在冬天释放窈窕热力

天气凉下来了,大家是不是都窝着不想动了呢?这可不行哦!小编分享5种热辣辣的冬季减肥减肥瘦身方法,教你冬天怎么减肥,即使天气再冷,可不能偷……详细>>

冬季减肥之饮食原则有哪些

冬季虽然衣服穿得很厚,很难看出来是否长胖,但是如果冬季饮食不讲究,长得过胖,也会影响穿衣打扮和健康的,并且到了夏季很难减下去。因此,冬季……详细>>

最适合女性的12个瘦身小运动

一、头颈:右手举过头顶,将头部向右侧拉动,复位,反复几次,换左手重复动作。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