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橘皮纹和妊娠纹的区别

2015-12-07 11:48:32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橘皮纹和妊娠纹的区别,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妊娠纹一般都是淡红色,产后会慢慢的变成白色的的纹纹。橘皮纹,就是指海绵组织,也就是脂肪细胞周围多余的水份与老化废物代谢不良的结果。

橘皮纹和妊娠纹的区别

橘皮纹和妊娠纹的区别妊娠纹不会自己消失,初形成的妊娠纹一般都是淡红色,产后会慢慢的变成白色的的纹纹。橘皮纹是橘皮组织,所谓橘皮组织就是指海绵组织,也就是脂肪细胞周围多余的水份与老化废物代谢不良的结果。而产生表皮出现凹凸不平的波纹。

当女性怀孕超过3个月时,增大的子宫突出于盆腔,向腹腔发展,腹部开始膨隆,皮肤弹性纤维与腹部肌肉开始伸长。妊娠6个月后更加明显,这时皮肤弹性纤维逐渐出现断裂,腹部皮肤表面慢慢出现粉红色或紫红色的不规则纵形裂纹。

生产后,断裂的弹性纤维逐渐得以修复,但难以恢复到以前的状态。而原先皮肤上的裂纹便渐渐褪色,最后变成银白色的妊娠纹。一旦出现妊娠纹就不会消失,并伴随皮肤松弛、乳房下坠、腹部脂肪堆积,严重影响了妇女产后的体态和身心健康。

妊娠纹虽然不会消失,但是它也是母亲怀胎10月的见证,它见证了母亲的伟大。对于准妈妈而言,在孕晚期出现妊娠纹是正常的情况,大家只需要以乐观的心态好好地呵护自己的宝宝就行。

预防妊娠纹的方法

1。多加按摩:丽丽妈从怀孕初期就一直选择适合体质的乳液,橄榄油或按摩霜,在自己的腹部,腰部,和腿部加以按摩擦拭。滋润肌肤,避免引起干痒。按摩的时间最好延续到产后三个月,这样的效果会更好。腹部护肤品要坚持每天涂抹并适度按摩。

2。营养吸收均衡:妞妞妈在孕晚期的时候就尽量控制自己的体重,避免胎儿过大。在饮食上面她尽量不吃糖类和淀粉类的热量食物,有时会吃一些综合维他命来补充自己的微量元素。

3。适当运动:聪聪妈从怀孕后就一直坚持饭后运动半小时,在孕期适当的运动能促进胎儿正常生长发育,多运动也能增强孕妇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孕期适当的运动也能让自己的心情得到缓解,对胎儿的身心健康也有帮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长纹和妊娠纹的区别

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期间,身体中往往会出现一些纹,这对于很多的女性朋友而言,在身体中的这些问题往往是很困扰的,要及时了解相关现象,这样才科学……详细>>

肥胖纹和妊娠纹的区别

每位怀过孕的,生过孩子的女性都会在自己的身上出现一些纹路,这些就叫做是妊娠纹,但是爱美的女性会因为这个而十分的烦恼,那现在想知道的是肥胖……详细>>

防妊娠纹选植物精华妊娠纹霜

妈妈在经过怀孕、生产后,可能会为自己身上的妊娠纹苦恼,怀念以前的肌肤状态。不过,妊娠纹的出现是正常的现象,也不是绝对不会消失的。妊娠霜多……详细>>

妊娠纹是怎么样的

妊娠纹是在女性身体上的疤痕,但妊娠纹是一个妈妈神圣任务的开始的标志,是一个女性最崇高的母性表现。妊娠纹是怎么样的呢?对于爱美的妈……详细>>

妊娠纹怎么消除效果好?

根据统计,约90%的准妈妈在首次怀孕时会出现妊娠纹,妊娠纹严重影响了妇女产后的体态和身心健康。那么妊娠纹怎么消除呢?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