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去黑头小窍门 教你DIY三种面膜轻松去黑头

2015-11-24 09:16:06      家庭医生在线

黑头又称黑头粉刺,为开放性粉刺(堵塞毛孔的皮脂的表层直接暴露在外面,与空气、空气中的尘埃接触)。是皮肤油脂在空气中的氧化而造成,发臭发黑,黑头粉刺常见于青春发育期的青少年,好发于面部、前胸和后背,尤其是鼻子的小黑头最多,其特征为明显扩大的毛孔中的黑点,挤出后形如小虫,顶端发黑。

三个去黑头的方法优缺点

去黑头的方法:拔除黑头

拔除黑头是一种物理解决方法,借助粘力将黑头从毛孔中拔出来。最常见的就是各种鼻贴,但是许多人在用鼻贴的时候粘不下什么东西,其实只要掌握一点小窍门就能拔出更多的黑头。在洗澡后或用毛巾热敷清洁过的脸,让角质软化,并在毛孔张开,皮肤还没有干燥的时候就把粘湿的鼻贴贴上去(鼻贴不可以太湿),等到完全干透鼻贴开始发硬,再从下而上将鼻贴揭起,就会发现拔出好多黑头了。用完以后一定记得用有收敛效果的爽肤水收缩毛孔,或用冰水冷敷收缩。现在有一种台湾《美丽艺能界》节目推荐的美国vitaskin粉刺面膜加收敛化妆水的组合不仅拔除效果不错,而且能在处理黑头后给肌肤收敛补水。网络上可以买到。

优点:直接有力的扫黑,不会损伤。

缺点:对皮肤有拉扯,会导致毛孔口松弛变大,如果不及时收敛,黑头会更快出现,毛孔会变大。

去黑头的方法:深层清洁面膜去黑头

深层清洁面膜一般都具有去黑头的功能,因为,深层清洁一般能去除老废角质层,这样堵在里面的油脂粒就能够比较畅通地排出来。而且一些深层清洁面膜含有高岭土、活性炭之类具有吸附功能的成分也能将黑头吸附出皮肤表面而不是深藏在毛孔中。比如网上人气很旺的美国Queen Helene薄荷去黑头面膜就是通过去角质疏通毛孔,让黑头浮出表面再用海绵清洗或者用粉刺棒轻轻刮掉。而fancl黑头洁净面膜就具有软化黑头再利用珊瑚粉末将黑头吸附出来的功能。要让黑头长得少,保持毛孔疏通是根本问题,所以许多人会发现虽然使用深层清洁面膜一次黑头并不能明显去掉很多,但是定期连续用,慢慢会发现黑头长得少了。

优点:不会刺激毛孔,无损伤。

缺点:一次去黑效果不够明显,见效慢,对于严重的大粒黑头基本没什么用。

去黑头的方法:溶解去黑头

市面上有一些黑头导出液,通过涂抹加熏蒸让黑头乳化变软容易从毛孔排出,用起来比较麻烦。许多美容院提供此项服务。其实利用洁颜油加按摩也能起到软化黑头排出黑头的效果。但是原来传得很玄说婴儿油去黑头基本是没用的,因为分子太大,不像洁颜油一般都是用荷荷巴油做基地油分子比较小能够渗透入毛孔,而且洁颜油能够加乳化,用完了只要洗掉就好了。如果是大粒的黑头需要多按摩一会,让它软化,再轻轻用粉刺棒挤出来。FANCL的纳米洁颜油分子很小用来去黑头很有效,还有植村秀的绿茶洁颜油也不错,还有抗氧化的效果。

优点:去黑效果比较明显,基本无损伤。

缺点:需要花比较长的时间,用完皮肤会发干。

教你DIY三种面膜能去黑头

燕麦片

将燕麦片放入水中泡2至3小时(千万不要用热水哦,因为麦片会变成糊状),加脱脂牛奶搅拌,燕麦滤干。敷于脸上10~20分钟,然后用手按摩,特别是黑头非常多的T字位,清水洗净。可以改善肌肤粗糙、角质堆积,促进肌肤光滑。每次用完之后都可以看到燕麦好像变得脏脏的,再看看鼻子,干净得不行呢。

蜂蜜鸡蛋

功效:祛斑、美白、紧肤

原料:蜂蜜一勺,鸡蛋一个,糯米粉适量

用法:上述原料混合在一起,敷脸,15到20分钟。2周做一到2次即可。

土瓜根

土瓜根:味苦、性寒。归脾、胃经。含丰富脂肪酸、山柰甙、氨基酸、胡萝卜素、胆碱等多种成分,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行血破瘀的功效。可活血化瘀、改善皮肤的血液循环,消除面部黑点,治疗痘痘及痘疤。牡 蛎:味咸、涩、性凉。入肝、肾经。含有磷酸钙、硫酸钙及80%--95%的碳酸钙,并含镁、铝、硅及氧化铁等。煅烧后碳酸盐分解产生氧化钙等,有机物质则被破坏。敛阴潜阳、止汗涩精、化痰软坚,可瘰疬、瘿瘤,祛除痘斑、痘印、祛皱增白。

用 法:用蜂蜜、蛋青或矿泉水调和该品,15分钟后敷面使用,待干后(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用温水洗掉即可(盐水为佳),隔日一次。

麻根莲

功效:去黑头、祛斑、美白、

原料:麻根莲

用法:将麻根莲磨粉,与水调成糊状,涂面部,停留20-30分钟清洗。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黑头的方法 如何去黑头 黑头

快速去黑头小窍门 6招去黑头轻松赶跑草莓鼻

看着鼻尖上恼人的小黑头,看起来就是跟自己格格不入,很多朋友都有用手挤的恶习,可是皮肤再生能力和恢复力差,所以方法不恰当的话很容易留下红红……详细>>

另类diy面膜去黑头 鸡蛋壳内膜去黑头

MM们特别注重肌肤的保养——补水保湿、祛痘、祛斑等等,而且黑头是MM最烦恼、最顽固的肌肤问题。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个去黑头的有效方法……详细>>

五大去黑头小窍门 DIY面膜“吸”出黑头

爱美的MM们,毛孔粗大容易长黑头,你们知道吗?很多人遇到了黑头,总是会不惜花下大把银子购买昂贵的彩妆、保养品,不过你可知道,皮脂分泌过多……详细>>

三个小窍门轻松去黑头

准备好一个新鲜柠檬对半切开,放入榨汁机中榨成汁,然后在柠檬汁中加上适量的蜂蜜和细砂糖,混合均匀后涂抹在黑头或者粉刺易发区,五分钟后,用温……详细>>

盘点去黑头5大误区 切忌食用盐去黑头

食盐去黑头,用盐不能去掉黑头 5个“坑爹”去黑头方法。大部分人的鼻翼处或多或少的都会黑头出现,黑头又称黑头粉刺,其是皮肤油脂在空气中的……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