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注意护肤小细节 成就完美孕期

2015-11-16 09:57:59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有人说孕妇不需要护肤,因为那些护肤品对准妈妈和宝宝都不好。其实,怀孕期间也可以花点精力呵护自己的肌肤,注意一些护肤小细节哦!”

1、温和洁面

“怀孕期间,皮肤的自我调节也会受影响,总感觉肌肤比怀孕前差多了,脸上总是油油腻腻的,看着好像一下子老了很多。其实,怀孕期间的清洁工作更显重要,准妈妈要有一个好气色好心情去面对每一天,宝宝也会感受到活力哦!可以选择市面上专为孕妇设计的清洁用品,早晚洗一次脸,温和地去除脸污垢。如果本身是油性皮肤的准妈妈,就要在一天内多洗一到两次,此时用清水清洗即可。”

2、留住肌肤养分

“孕期肌肤养份流失得很快,这也就是为什么生过小孩的妈妈要老很多的原因,所以一定要选择孕妇可以用的专业护肤品,必须是纯天然的,而且要不含洒精、激素、重金属、矿物油及化学香精。为了防止皮肤水分流失过大,在早晚清洁后,抹上孕妇专用的保湿产品,让皮肤恢复水水嫩嫩。”

3、睡眠是护肤的良方

“怀孕期间,因为要注意各方面的护理,不能刺激身体,所以可以选择的护肤方式相对有限,不过,睡眠护肤从来都是最方便最有效的方式,所以,要想皮肤状态好,除基本护理外,准妈妈每天的作息时间一定要准时,不要熬夜,每天坚持晚上11点就上床睡觉。睡眠是孕期准妈妈们保持肌肤永久新鲜的良方。”

4、恰当使用乳液

使用保湿乳液时,建议你以小面积画圆的方式,比平常多按摩面部肌肤几次。另外,尽量避免使用油性、美白、有刺激性的乳液来护脸,因为这些用品,或多或少都会刺激因怀孕而格外敏感的肌肤。

温馨提示:使用乳液的方法

(1)提升渗透力的小秘密

乳液的用量大约需要一元硬币大小的样子,用手蘸取乳液,然后用肌肤的温度将乳液放在手心加热后使用,提升渗透力哦。

(2)用指腹将乳液推开

爽肤水补充的水分,要靠乳液来覆盖并锁住滋润,用手心温热后的乳液推抹整个脸颊。

(3)油脂较多的T区留在最后

T区部位的油脂分泌比较旺盛,因此用手上残留的乳液涂抹一下就足够了。

(4)容易干燥的部位也可以抹两次

眼角或脸颊等的部位,如果你觉得特别干燥,全部抹完后再局部地涂抹一下,效果会更好一些。

(5)颈部也不能遗忘

在干燥的季节里,颈部也是容易变粗糙的哦,从下巴内侧到锁骨部位也要仔细地抹上乳液来彻底保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护肤谨记8大细节 正确护肤养出健康肌肤

很多人在怀孕以后就开始不注意自己的皮肤保养了,因为很多的孕妇担心自己如果使用护肤品的话就有可能会对孩子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但是这样做的后……详细>>

孕期护肤注意事项

因为口红是由多种油脂、蜡质、颜料和香料等成分组成的,含羊毛脂较多。羊毛脂既能吸附空气中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元素,又能吸附各种致病微生物,还……详细>>

孕期护肤小贴士

 每个人都期待着能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所以怀孕期间的注意事项就有点“危言耸听”了。很多人说怀孕期间不能使用护肤品,但是护肤品并不是毒药,……详细>>

营造完美肌肤 护肤注意六大细节

想让你的护肤不费力就达到大于一倍的效果吗?其实一些小的细节就可以满足你,只要做到了,就可以让你更美,来看一看吧。详细>>

孕期护肤4宝

 皮肤变差几乎是每位孕妈都要经历的头痛事。例如,原本油性皮肤,怀孕后更严重,甚至长痘痘;中性、干性皮肤变得容易出油;白皙皮肤变得暗沉,甚……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