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妊娠纹的症状有哪些

2016-04-30 19:13:2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初次当孕妇的人,对妊娠纹这个词一般不会有多深的认识,妊娠纹是女性在怀孕期间一种非常常见的症状,此病虽说不会对女性有太大的健康威胁,但是,会伤害到女性看重的皮肤。那么,妊娠纹都有哪些常见的症状呢?

妊娠纹的形成主要是妊娠期受荷尔蒙影响,腹部的膨隆使皮肤的弹力纤维与胶原纤维因外力牵拉而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或断裂,皮肤变薄变细,腹壁皮肤会出现一些宽窄不同、长短不一的粉红色或紫红色的波浪状花纹。分娩后,这些花纹会逐渐消失,留下白色或银白色的有光泽的疤痕线纹,即妊娠纹。

妊娠纹的位置主要在腹壁上,也会出现在大腿内外侧、臀部、胸部、后腰部、肩膀与手臂等处,初产妇最为明显。并且一旦出现后,并不会随时间慢慢消失,使妇女的皮肤出现松弛,褶皱,乳房下坠,腹部脂肪堆积,严重影响了妇女产后的体态和身心健康。大多数妇女妊娠5—6个月时大腿上部、腹部及乳房等处皮肤出现许多淡红色或紫色条纹。

由于孕期内分泌的改变,皮内弹力(纤维)减弱、脆性增加,皮下毛细血管及静脉壁变薄、扩张。妊娠5个月后,子宫日益增大,乳房由于乳腺组织的发育及脂肪组织的沉积也渐长大,导致乳房、腹部及大腿上部皮肤伸展变薄,弹力纤维断裂,透出皮下血管的颜色而形成妊娠纹。

妊娠纹是一种生理变化,局部会有轻度疼痒感,不需要治疗,可以选择适当修复妊娠纹产品。平时由瘦变胖的人也可能出现妊娠纹。

以上就是关于妊娠纹的主要症状,希望上述的介绍能帮到你。对于怀孕期的女性来说,做好预防措施是必不可少的,若是想要光滑紧致的肌肤,就要付出一定的代价的 。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 妊娠纹

产后祛除妊娠纹 祛除妊娠纹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妊娠纹大抵是所有宝妈最为头疼的事情,生产完后就会发现自己的肚子上,大腿上甚至脖子上都会有妊娠纹,真的是让人心情糟糕的一件事情。那么去妊娠……详细>>

预防妊娠纹 妊娠纹的预防都有哪些呢

妊娠纹的形成主要原因就是在妊娠期因为荷尔蒙的一部分影响,导致腹部的皮肤失去了弹力而出现断裂或者褶皱情况,皮肤会越来越薄和越来越细,腹壁皮……详细>>

妊娠纹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妊娠纹也算是一种病症,很多的病症都是可以预防的,那么孕妇可以通过预防措施而让自己不长妊娠纹吗?那我可以肯定的告诉您,“是可以的”。不是每……详细>>

预防妊娠纹的食用疗法有哪些

妊娠纹,对于所有人来说都不陌生,人们都知道在生产之后就会留下这个症状,但是这个对于所有爱美人士来说都是不能容忍的,因此人们就会越来越多的……详细>>

去妊娠纹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完孩子的妈妈无法顾及到自己的身体状况,就全身心的投入到照顾宝宝的事业当中,每天给孩子喂奶,照顾他的睡觉,如果身边没有人帮忙,妈妈们……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