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烧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创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大蒜的美容护肤功效

2015-10-24 21:25:0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读: 大蒜可以美容吗?大蒜能美容。大蒜是我们美容饮食中不可少一种调料,同时,它还具有众多美容护肤的功效。大蒜对皮肤有刺激末梢神经、改善表皮血液循环、增强皮肤活力、使网状细胞活跃、促进新陈代谢等作用,故能使皮肤滋润、光滑。日本近来已配制出各种大蒜化妆品,如

大蒜可以美容吗?大蒜能美容。大蒜是我们美容饮食中不可少一种调料,同时,它还具有众多美容护肤的功效。大蒜对皮肤有刺激末梢神经、改善表皮血液循环、增强皮肤活力、使网状细胞活跃、促进新陈代谢等作用,故能使皮肤滋润、光滑。日本近来已配制出各种大蒜化妆品,如大蒜指甲油、大蒜润肤膏等,深受人们的欢迎。

大蒜的美容功效:

关于大蒜对皮肤的美容作用,根据大蒜的有效成分和皮肤的蛋白质的亲和性强,以及大蒜能被皮肤的经皮作用充分吸收等特性,总结出以下作用和效果。

①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作用。将旧细胞挤出皮肤,促进排泄作用。对褐斑、小皱纹、粉刺、皮肤过敏、皮肤冻裂、干裂、冻疮、皮肤粗燥等有效。

②在促进皮肤的角化作用的同时,调理皮肤的细胞交换(更新作用)。对褐斑、小皱纹、粉刺、皮肤过敏等有效。

③还原漂白褐斑、雀斑、黑斑,达到美白效果。

④抑制能制造黑色素的氧酶(酪氨酸酶)的活性作用,减弱紫外线的影响,提高皮肤对日光的抵抗能力。对褐斑、雀斑的预防、日晒、日光过敏等有效。

⑤促进消炎作用。对于日晒后的炎症、红脸、皮肤炎、火烧伤、撞伤、挫伤、虫咬伤、耳·鼻·喉等炎症有效。

⑥促进杀菌、抗菌作用。能预防酒刺、皮肤粗燥、瘊子、过敏症的副作用(二次感染)。对于脚气、痔疮、切伤、虫咬伤等有效。

⑦抗衰老(抑制活性氧的活动)。大蒜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及矿物质,具有预防血管老化、免疫力衰退等作用。

⑧和维生素的结合作用。和维生素结合后,能给皮肤提供营养,还能预防老化。对于小皱纹、皮肤松懈、皮肤粗燥、皮肤失去光泽等有效。

⑨保湿作用。对于小皱纹、皮肤干燥、粗燥、过敏等有效。

⑩促进细胞的活力,加强皮肤的自然愈合力,提高皮肤的各项机能。

促进毛发生长。大蒜中含有的挥发油能加速血液流向皮脂腺和毛囊的速度,从而促进毛发生长,对秃头也有治疗作用。把蒜泥敷在头皮上,可以改善毛发生长,消除头屑。如果加入同样多的植物油敷头,还能缓解头发的干燥程度。

大蒜美容护肤方法:大蒜缩毛孔

腿上皮肤粗燥怎么办?看看韩国美眉的支招。在剃过腿毛后,毛孔张开更容易粗糙。通常这个时候,韩国女性

会把大蒜切成薄片,分别在剃毛前后敷在腿上。大蒜本身的有效成分能帮助肌肤免受刺激。当然,剃毛前的磨砂和剃毛后的身体乳也都是必不可少的。

蛋黄大蒜美容抗衰老

大蒜能促进血液循环;蛋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抑制活性酸素,减缓血管与皮肤老化。两者搭配优势互补,既能发挥好的抗衰老作用(血管与皮肤),又能对恐寒症的治疗或美容产生很多的好处。

制作过程:在捣碎的大蒜里拌入蛋黄,然后用文火慢慢煎成。

大蒜浸膏健美皮肤:

制作:带皮大蒜1公斤,用50克盐腌2~3天,然后用水冲洗3次把盐洗掉,再用水浸泡24小时,把蒜从水中取出阴干1日。将蒜去皮放入广口瓶中,再加入1只切成两半的柠檬,最后加入600毫升低度白酒(35度为宜)密封,置阴凉处,保存6个月以上后方可使用。

使用方法:将此浸膏与市售的雪花膏掺在一起,涂在脸上按摩,一日几次。最初可少用一些,待皮肤适应后可增加用量。

大蒜酒去除色斑:

制作:低度白酒1.8升(35度最佳),100克蒜泥,300克白糖,密封后放在阴凉处保存。一年后可使用。

使用方法:此酒可饮用。如外用最好以蜂蜜代替白糖。可与洗面剂混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米糠的美容护肤功效

导读:米糠是什么呢?米糠其实是稻谷在去掉外壳之后,糙米外表上的一层薄薄的皮。古代起米糠美容功效就为人所知,现在米糠更是现代女性喜欢的天然……详细>>

白醋美容护肤功效

导读:白醋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调味品,但是多数人往往不知道它还能用来美白护肤,那么如何使用白醋来护肤呢?详细>>

白茶美容护肤功效

导读:白茶可以美容吗?白茶也能美容。白茶具高效抗氧化功能,可强化肌肤抵抗力,防止外界环境对肌肤所引发的不适与提前出现老化问题,让肌肤保持……详细>>

艾草4大美容护肤功效

导读:艾草对于女性是一种非常有益的植物,有美容养颜的功效,下面就给女性介绍艾草的4个神奇功效,美眉们可以尝试一下哦!详细>>

天竺葵精油的美容护肤功效

导读: 天竺葵精油适合各种皮肤,能平衡皮脂分泌,使皮肤饱满;对松垮、毛孔阻塞及油性皮肤也很好,堪称一种全面性的洁肤油;天竺葵能促进血液循……详细>>

  • 王甲汉

  • 李伟萍

  • 周伟明

  • 鲁延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