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多毛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白发斑秃倒睫秃发双行睫

蜂蜜对于护肤的重要性

2015-10-24 20:05:0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读:蜂蜜对护肤有好处吗,蜂蜜对护肤有影响吗,护肤要注意什么,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

蜂蜜面膜:将1匙蜂蜜和1匙柠檬汁搅拌在一起,涂在面部和颈部,半小时后用矿泉水洗去。有滋润营养皮肤的作用。

牛肉面膜:在剁碎的100g牛肉中,加10滴甜杏仁油和1个蛋黄,搅拌均匀,在面部和颈部敷半小时后用矿泉水洗净。可营养皮肤,使皮肤变得更加柔软和富有弹性。

香蕉面膜:将1只香蕉去皮,切成圆片,在脸上敷20分钟后,用矿泉水洗净。有滋润皮肤、除皱之功效

草莓面膜:将100g草莓去梗洗净,压成糊状敷于脸上,半小时后用牛奶将其洗去,可除去面皱。

萝卜水:鲜白萝卜500g洗净切片,放人1000n?清水中煮熟,捞出萝卜,用水洗手脸,每日1次,有护肤防皱作用。

甘油糯米甜酒汁:甘油200ml,糯米舌甘酒汁50ml,加人容器内摇匀即可,每次洗完手脸后,用上液搽拭,每日1~2次。有护肤防皱之功效。

外用食疗方

绿豆汤粥:绿豆和大米适量,洗净加水煮成稀粥,早晚食。有清热利尿功效。经常服食可治少女多毛症。

白萝卜汁:新鲜白萝卜适量,捣烂取汁,每日饮数小杯,连服数月。有增白、细腻皮肤之功效。

饮食对于护肤的重要性

八珍膏:茯苓、莲子、芡实、扁豆、箐米、藕粉、白糖等制成。具有健脾养胄、益气和中之效,对脾胃虚弱、食少腹胀、面黄肌瘦者疗效卓着。此方为清宫秘方之一。

核桃粥:中国着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先生,生前常食此方,到老年时仍然面容红润,肌肤有光泽。核桃粥由大豆300g,白笈10g,核桃仁10个,大米、白糖适量,先将太豆及白笈及炒熟研末,开水浸泡核桃仁5分钟后捞出,加水五六杯,充分浸泡后用纱布过滤。将汁倒人锅内,加水3杯,倒人大豆白笈粉搅匀,煮成糊状,加白糖即成,早晚各食一小碗,常食此粥,可永葆面部红润而有光泽。

内服食疗方

人们日常饮食中的蔬菜、水果、饮料、调味品等都是夭然的化妆品,具有神奇的护肤健美功效。动物内脏、蛋、乳、鱼、肉、大豆、核桃、芝麻及新鲜的蔬菜、瓜果、海产品等都是营养丰富的食物,经常适量食用,可以润肤健体,还可以保持头发、指甲的秀美,使人神采奕奕,青春焕发。

容貌的衰老,除生理、环境因素外,饮食营养也至关重要。当人的体重变化时,皮肤随体重的增长而拉长,相反体重减轻时,皮肤却不能完全收缩复原,出现皱纹而显示衰老。如果皮肤得不到足够的营养,自然不会滋润。皮肤与膳食的平衡,即吸收足量的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脂肪等营养关系密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对皮肤有何功效?蜂蜜护肤知识知多少

蜂蜜对于每个懂得护肤的女孩子来说并不陌生,因为蜂蜜对于女孩来说就是天然的护肤品,那么蜂蜜究竟有什么功效呢?使用蜂蜜时有什么禁忌?如何有效……详细>>

洗脸护肤的重要性

洗脸的主要目的是维持皮肤的健康,把自己最阳光的一面展露出来,通过看脸就可以判定这个人是否健康,健康的皮肤与每个人本身的身体状况有着很大的……详细>>

洗脸护肤的重要性

夏天天气干燥,人体水分的流失是远远高于其它季节的,因而,这个时候对于皮肤的补水显得尤为重要,就饮食而言,少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在夏天显得……详细>>

怎么用蜂蜜美容护肤

蜂蜜具有很好的护肤功效,它能减少皱纹、去除黄褐斑,让你的肌肤变得更加细嫩,下面我们来看看蜂蜜美容护肤8个小秘方。详细>>

干燥秋冬护肤找蜂蜜 蜂蜜美容五妙用

秋风起,凉意侵人,各种干燥起皮、敏感、干痒等问题纷纷出现,让爱美的MM们忍不住纷纷抱怨。那么在这个干燥的秋季,该怎么护肤呢?就让蜂蜜来替……详细>>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