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食用盐的妙用

2015-10-15 19:14:1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语:突然知道原来食用盐也是美容圣品,而且,食用盐还可以去黑头呢,这小编之前想都没想过的。小编特地去搜索了下,发现食用盐的功用不少,一起来瞧瞧吧。

食用盐的妙用:去黑头不在话下

一、盐亮肤

洗脸后,把一小勺细盐放在手掌心加水3-5滴,再用手指仔细将盐和水搅拌均匀,然后蘸着盐水从额部自上而下地搽抹,边搽边做环开按摩。

几分钟后,待脸上的盐水干透呈白粉状时,用温水将脸洗净,涂上保湿乳液或继续正常的护肤步骤。持续进行,每天早晚洗脸后各一次。

这样有很好的清洁和去污效果,对于毛孔中积聚的油脂、粉刺。甚至是“黑头”都可以去掉。不过按摩时应该避开眼部周围的皮肤,而且敏感性皮肤谨慎些。千万不要把盐水弄到眼睛里去,以免造成眼结膜损伤。

护肤提示:有豆豆或者伤口之类皮肤的肯定会痛,慎用;过敏性皮肤不提倡使用该方法。

二、盐明目

做完正常的清洁后,打半盆温清水,撒上少量盐让它融化,将脸部浸泡在淡盐水中,在水中睁开眼睛,上下左右活动眼球达到用淡水洗眼的效果。

不出两个星期,你会发现你的眼睛变得明亮且炯炯有神起来,这才是名副其实的“电眼美女”。

三、盐战痘

其实对于背部长有青春痘的“顽疾”,盐一样也有用。入浴后让身体充分温热,待毛孔张开后多抹些盐在后背,各个角落都要抹到。用浴刷按摩1分钟,不要太用力,只要让皮肤及刷子间的盐分移动即可,然后用海绵蘸上淡盐水,贴在背上10分钟,用清水洗干净。

洗几次再看看,背上的痘痘慢慢地被攻克了。

四、盐控油

对于分泌油脂旺盛的T形区,即使到了秋天,很多油性皮肤的“产油量”还是源源不断的。对于局部区域,可以用细盐抹在事先润湿的皮肤上,轻轻按摩后休息3分钟,然后在鼻翼两侧毛孔张开的部位用中指指腹由下向上做挤压式按摩。

“油量”真的会随着你的坚持而减产哦。

盐去黑头,盐在这里的主要作用是去角质,对那些毛孔周围角质堆积有改善效果,所以有一定疏通毛孔防止黑头产生的效果,但不是每个人都适用,有些人的角质是与皮质混合堵在毛孔里面,这时用用盐去黑头就没有效果了。

五、盐加牛奶去黑头

1、最好用没有用过的食盐,可以在刚开封时用小瓶单独装起来。

2、每次用4~5滴牛奶兑盐,在盐半溶解状态下开始用来按摩。

3、由于此时的盐未完全溶解仍有颗粒,所以在按摩的时候用力必须非常轻。

4、半分钟后用清水洗去,不能太久了。

5、为了让皮肤重新分泌干净的油脂保护,所以洗完之后不要再擦任何东西在洗过的皮肤上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用盐的洗脸注意事项

所挑选的盐一定要是细盐,或者专业的美容盐,千万不要使用大家常吃的食盐。因为这种盐一般颗粒较大,在洗脸的过程中会划伤皮肤,严重者还会导致脱……详细>>

食用盐的妙用:去黑头不在话下

食用盐的妙用:去黑头不在话下详细>>

食用盐洗脸的方法

首先,要把手洗干净,因为手是很容易粘上细菌的,脏的手对洗脸没有一点好处,所以在洗脸前一定要先把手洗干净。详细>>

食用盐能收缩毛孔吗

有的朋友可能认为用食用盐就可以收缩毛孔,的确,食盐有不错的抑制细菌繁殖的作用,但是毛孔扩张多是因为脸上油脂分泌过多,使得毛孔被撑大,而不……详细>>

盐水洗脸是食用盐吗

盐水洗脸时是需要用到食用盐的,食用盐有海盐、精盐、自然晶盐等众多分类,盐水洗脸时用到低钠盐是最好的。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