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色素沉着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疟疾色素痣肢端肥大症黑热病

那些食物有护肤的效果

2015-09-25 22:56:0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语:生活中有许多人都希望自己的肌肤能越来越好,但是多数人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只要注意好日常饮食就能办到了。

我们都知道不同的食物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不同的影响,而在日常生活中有部分的食物对于护肤有着很大的功效,下面为大家介绍护肤效果好的食物推荐,供大家了解。

西红柿

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可保护皮肤中的胶原,使之不易剥落。德国研究发现,番茄红素有助展平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常吃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

长叶莴苣

6片莴苣叶子就可以提供1天所需的维生素A,可促进细胞代谢。另外莴苣中的钾能促进血液循环,让皮肤获得更多养分。

草莓

草莓中的维生素C可促进胶原纤维生成,使皮肤光滑有弹性。

苹果

苹果皮中的抗氧化剂槲皮素可保护皮肤免受短波紫外线的伤害。因此,大太阳天,出门前除了抹防晒霜,不妨再吃个苹果。

大豆

研究发现,三四十岁的妇女常吃豆豉(富含大豆异黄酮“糖苷配基”),有助于改善皮肤松弛。

优质初榨橄榄油

一项研究发现,有益健康的初榨橄榄油所含的必需脂肪酸(EFAs)有助于防止紫外线伤害皮肤,并有助皮肤保湿。人体无法合成EFAs,因此最好每天摄入1汤匙橄榄油。

杏仁

每天吃一把杏仁可提高维生素E水平,维生素E能抑制皮肤衰老,防止色素沉着。

鸡蛋

研究发现,鸡蛋中富含叶黄素和玉米黄素,可使人体抵抗紫外线能力提高4倍。

核桃

核桃富含α亚麻酸,可滋润皮肤,保持皮肤弹性。

黑巧克力

可中的脂肪可促进血液循环。研究发现,连续12周每天喝半杯富含黄酮混合物的可可饮料(包括黑巧克力),可使皮肤更柔软、光滑、滋润。

全谷食物

面包等谷类食物中的抗氧化剂,对保护皮肤具有重要作用。人体中的自然抗氧化剂会随着年龄增大而减少,因此必须通过饮食予以及时补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然美容护肤的食物有那些

日常生活中对于皮肤的护理,美眉们大多数都更注重皮肤表面的保养,而忽略了身体内部的调养。实际上,想要收获好皮肤,通过饮食也是完全可以达到的……详细>>

护肤细节有那些

许多女性都希望自己的肌肤能紧致保持年轻,但是多数女性不知道具体该如何来做,那么怎么样才能让肌肤保持年轻呢?详细>>

冬季护肤妙招有那些

冬季天气干燥,许多人肌肤也会出现干燥的情形,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在冬季为肌肤保湿当个水美人呢?详细>>

护肤坏习惯有那些

许多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护肤习惯,但是多数人不知道其实我们生活中部分习惯会影响护肤的效果,那么具体的习惯是哪些呢?详细>>

饮食护肤效果好 常吃7种食物助你拥有健康美白皮肤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可以美白,其实令肌肤美白并不需要用很多的化妆品或护肤品,因为吃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的皮肤变美白。详细>>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