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眼周有干纹怎么办 眼膜+推拿击退眼周干纹

2015-09-13 08:15:04      家庭医生在线

经常上妆的人有时会发现在眼周有细细密密的干纹,干纹不深,不仔细看还真不易察觉,但是在上妆时却很明显。这可是眼部衰老的征兆,要谨慎对待才行。

使用眼膜对付眼周干纹

完成基础清洁后,将眼膜取出,按照眼膜的立体剪裁形状,将眼膜敷于眼周。这时候最需要的就是安静躺下来,自然地闭眼,让眼周肌肤吸收水分和精华,同时你应该给眼周做一次舒缓按摩。

位于眼角外侧的太阳穴是大家最熟知的穴位,刺激它可以放松眼周的紧张感,促进血液循环,使眼神更明亮。以食指或中指关节按在太阳穴上,然后加力,直到感觉轻微的酸胀后持续五秒再放手,反复十次,休息片刻。

眼膜比面膜更不易久敷,否则当眼膜内的物质浓度降低后将反过来吸收肌肤中的营养物质和水分,补水不成反失水。十至十五分钟后,将眼膜自外眼角向内眼角轻轻揭掉。

最后,装眼膜的小包装可不要马上丢弃,那里面一定还留有很多的营养成分。将他们密封好(一定要密封!),接下来的两天那将是非常好的清爽眼霜,随时都能为正在流失水分的脆弱眼周提供补给。

推拿对付眼周干纹

1、推拿按摩额头。用食指、中指、无名指三根手指,轻轻横向按摩额头,做10个来回,让额头舒展开来。

2、内眼角用大拇指往下压。用大拇指紧紧将内眼角往下压,让眼皮的肌肉变得紧实,但注意眼睛要放松,做3次,每次3秒。

3、从内眼角到外眼角轻轻按压。紧实眼部肌肤,一定要沿着眼睛下方的骨线往下压。从内眼角到外眼角,由内到外地按压,做3次,每次3秒。

4、沿着眉骨推拿按摩眼皮。两眉用食指轻压,要沿着眼睛的上方骨,推拿按摩到眼尾处。同样也是做3次,每次3秒钟。

(责任编辑:吴恩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怎样解决眼周干燥和蛇皮唇?

详细>>

什么眼膜去眼袋好

不一定要用买的眼膜,眼袋是由于皮肤松弛或脂肪过多所引起的,还有一部分是遗传或是生活习惯,比如经常熬夜年龄用眼疲劳等等因素,而且随着年龄的……详细>>

怎么选择眼膜

许多爱美的女性往往在护理面部肌肤时,会忽略了对眼部肌肤的护理,这样会使得面部的肌肤看起来不自然,那么眼部肌肤有什么比较好的护理方法呢?详细>>

眼部现皱纹? 自制眼膜拯救你

在这干燥缺水的季节,皮肤如果护理不当很容易出现皱纹。那么面膜是最好且最有效的皮肤护理工具,在我们平时食用的蔬菜水果中,有很多都可成为“眼……详细>>

秋冬干燥 眼膜100%高招(上)

秋冬季湿度低很干燥,又是节日聚集的年底,各种party、聚会、节目……还有熬夜或大浓眼妆,若再有加班、不卸妆、失眠……眼周肌肤每时每刻都……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