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天生黑眼圈怎么办

2015-07-24 15:05:14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天生黑眼圈形成的原因有两种,有的与遗传体质有关,表皮的黑色素容易沉淀,有的则因为眼周围的血液淋巴循环不好。此外,也有人因为年纪大,眼皮松弛、皮肤乾燥而出现黑眼圈,需视状况才能对症下药。

1、对于有天生黑眼圈困扰的人,平常除了应注意规律的生活作息与均衡饮食之外,也有一些方法可以帮忙改善。平时工作繁忙的人应尽量找机会平躺休息,改善眼部血液回流的情形。晚上睡前热敷、按摩眼部,使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白天若有眼皮肿胀,则可采用冰敷,让血管收缩消除肿胀。

2、天生黑眼圈在保养品的选择上,可以使用保湿滋润较高的眼霜来改善干燥现象。含有果酸、麴酸、左旋维他命C与维他命K等美白除皱成份的保养品也都具有一定程度的效果。医师也会视严重情况处方一些退色素药物涂抹,如杜鹃花酸、对苯二酚、维他命A等来抑制色素活性。

3、如果希望达到快速改善天生黑眼圈的问题,还可以借助一些治疗及手术方法。果酸换肤、美白导入或利用雷射达到除皱及除黑效果,对于不同原因及程度的黑眼圈都能有不错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生黑眼圈怎么办 三大类黑眼圈对症下药见效快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很多人眼圈发黑,这不仅会影响美,而且还可能是某些疾病在身的征兆。一般黑眼圈的形成大多都是因为:饮食无规律,……详细>>

天生黑眼圈怎么消除

随着社会和城市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不管是在忙碌的工作中还是在学习生活当中,不管是哪个年龄阶段的,都有着自己年龄阶段该有的压力……详细>>

天生黑眼圈怎么去除 3招让你告别熊猫眼

天生黑眼圈怎么去除详细>>

黑眼圈重怎么办

导语:阳光灿烂的春季不仅需要白皙透亮的肌肤来点缀,同时还需要一双清澈美眸来为自己增添就光彩,而黑眼圈是美眸的杀手之一,怎样快速去黑眼圈……详细>>

黑眼圈重怎么办 7种秋季食物有效根除黑眼圈

在美美的脸蛋上挂着两个烦人的黑眼圈是众多女性的烦恼,黑眼圈总让人感觉精神不够,呈现衰老,严重影响脸蛋上的美观,所以黑眼圈成为时代女性十分……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