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正文
动脉粥样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养发护法的7种食物

2015-07-20 13:59:46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炎炎夏季就要来临,换季时节头皮也变得敏感,尤其是发质油性人群和敏感人群,苦不堪言又无计可施!如何改善头皮的敏感状态?爱美小编来支招,精油按摩保养教你舒缓头皮紧绷状态,去除角质层,还有7种神级养发护头食物,让你的头皮清新干爽又健康!

不少人每遇换季时会有头皮过敏现象,夏日逼近,闷热天气会加重出油情形,尤其是本身头皮出油量较丰富的人群。头皮过敏会有红肿、发痒、感到紧绷等现象,专家建议选清凉、诉求舒缓或抗敏发品,先以精油舒缓按摩,并以去角质凝露带走头皮多余老废角质,最后选择诉求温和抗敏的洗发品清洁头皮,帮助抗菌、降低搔痒情况,整体疗程一周建议可做1~2次。

【7种养发护法神级食物】

头皮护理除了在外部条件进行养护外,在饮食上的调节也很重要,平时我们可以多吃一些对头发头皮有利的食物,在内部改善头皮状态。下面我们来看看那些有益于头皮头发的食材!

1、鲑鱼

鲑鱼里富含Ω-3脂肪酸、维生素B12、铁(Fe)元素,同时也是我们获取优质蛋白质的源泉。必要的Ω-3脂肪酸能支持头皮健康。日常食谱里添加适量亚麻子油,也可以补充植物性的Ω-3脂肪酸。

2、菠菜、椰菜、瑞士甜菜

菠菜、椰菜、瑞士甜菜都是补充维生素A和C的最好来源。皮肤需要产生皮脂,由毛发小囊分泌的油性物质,以保持发质的自然状态。

3、豆类

腰子豆、小扁豆应该成为你食物中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它不仅仅可以提供丰富的蛋白质,也可以促进头发的生长,同时富含铁(Fe)、锌(Zn)元素和维生素H。如果缺乏这些元素将导致头发过脆易断。多吃一些黑豆对头发也是极有好处的,黑豆养肾,从中医理论来说“发为血之余,又发表于肾”,所以说肾其华在发,当心肾不交,神经衰弱时,或先天禀赋不足,或思虑过度耗伤精血,或担惊受怕伤肾精时,头发都会变白。

4、坚果类

巴西的坚果是获得硒(Se)元素的最佳来源。硒是维系头皮健康最重要的矿物质。核桃富有α-亚麻酸及Ω-3脂肪酸,可以帮助改善发质。同时,核桃也是获得锌(Zn)元素的源泉。

5、牡蛎

从中医角度牡蛎通水气,滋润肺部,利于肾水。肾好头发就好。西医验证它是含锌(Zn)最多的天然食品之一(每百克蚝肉含量高达100mg),也就是每天只吃2~3个牡蛎就提供你全天所需的锌(Zn)元素。

6、海带

海带中含有矿物质碘(Se),碘(Se)是人体中的重要激素——甲状腺素的主要成分。甲状腺素可调节人体的生物氧化速率,影响生长发育和各种营养素的代谢。胎儿及青少年的器官、组织分化和脑发育也都需要充足的碘(Se)。从美容方面讲,常吃海带,对头发的生长、润泽、乌黑、光亮具有特殊功效。

7、黑芝麻

众所周知,黑芝麻是养护头发口碑最好的食物,除了养发护发之外,黑芝麻还有补肾、清除血管胆固醇、维持血管弹性、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等功效。黑芝麻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它能够降低胆固醇总量和低密度胆固醇,从而保护心血管的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种食物养发护发

丹参的主要功效是活血祛瘀。能促进毛发黑色素的生成。亦能改善因微量元素缺乏而造成的白发、黄发、头发干燥等症。同时丹参本身为红色,熬制后红色……详细>>

护发食品有哪些 养发护发的七种天然健康食物

现代人压力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容易长白头发,染发剂也并不安全,总会带有副作用,对着又烦又恼的白发我们可以怎么办呢?不用担心,现在就介绍给你……详细>>

哪些食物最养发 7种食物来护理

枸杞子含有美发美容必需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钙、磷、铁等。尤以维生素A和c含量高,在化妆品中添加枸杞子的提取物,可防止脱发,使头发乌黑发亮,……详细>>

护发养发食物有哪些 5款食物还你乌黑秀发

现代人压力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容易长白头发,厄尔染发剂也并不安全,总会带有副作用,对着又烦又恼的白发我们可以怎么办呢?不用担心,现在就介绍……详细>>

夏季头发8大困惑,你烦恼了吗?

云鬓花颜金步摇,那是何种美丽的场景,一袭华服、精致妆容、当然还少不了那乌黑亮丽的秀发。满头油光、零星头屑或者是发丝枯黄,任何一个细微之处……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