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护发养发食物有哪些 5款食物还你乌黑秀发

2016-05-05 09:29:27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压力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容易长白头发,厄尔染发剂也并不安全,总会带有副作用,对着又烦又恼的白发我们可以怎么办呢?不用担心,现在就介绍给你什么食物可以让你轻松拥有乌黑亮丽的秀发。

枸杞子

枸杞子含有美发美容必需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钙、磷、铁等。尤以维生素A和c含量高,在化妆品中添加枸杞子的提取物,可防止脱发,使头发乌黑发亮,同时经常食用枸杞,对缺乏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而引起的黄发、白发、面色无华、皮肤干燥等均有显著疗效。

黑芝麻

味甘、性平,芝麻富含油酸、亚油酸、棕榈酸、维生素E,还含有叶酸、尼克酸、卵磷脂、蛋白质和钙,其油脂含量达60%。黑芝麻能够润肠通便、补肺益气、通血脉、润肌肤、滋补肝肾、养发美容;并对头发早白、头晕耳鸣、贫血萎黄、津液不足有治疗作用。

丰富的维生素E能消除自由基而延缓人体细胞衰老的过程。亚油酸、棕榈酸等不饱和甘油脂,能防病抗衰老,并防止头发质脆、干燥、易断,从而起到护发作用。

丹参

丹参的主要功效是活血祛瘀。能促进毛发黑色素的生成。亦能改善因微量元素缺乏而造成的白发、黄发、头发干燥等症。同时丹参本身为红色,熬制后红色紫草素溶于油中,具有化妆美容作用,可将其添加于各种化妆品,或与其他天然药物配合应用,则有止痒、去屑、防治脱发、乌发、润发、增强皮肤弹性等多种功能。

何首乌

何首乌含有卯磷脂等营养成分。具有养血祛风之功。有调节神经、内分泌功能和营养发根的作用,促使头发黑色素的生成,使头发更黑。同时,何首乌还含有大量酚和大量淀粉。具有很好的润发作用,是配制头发调理剂的最佳中药原料。根据现代药理实验证明,何首乌所含卵磷脂为细胞膜的重要原料,能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从而延缓细胞的衰老。益寿延年。

海带

海带中的碘极为丰富,此元素为体内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而头发的光泽就是由于体内甲状腺素养发挥作用而形成的。“头发质素”和所含有的角质成分,要从含硫的蛋白质中吸取,而蛋白质又是使头发产生光泽的重要物质。海带中除含有碘、钙、硫之外,还含有铁、钠、镁、钾、钴、磷、甘露醇和维生素B1、B2、C等多种物质。这些营养物对美发皆大有裨益。因此,常吃海带,对头发的生长、润泽、乌黑、光亮都具有特殊的功效。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乌黑秀发 养发食物 护发养发

护发食品有哪些 养发护发的七种天然健康食物

现代人压力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容易长白头发,染发剂也并不安全,总会带有副作用,对着又烦又恼的白发我们可以怎么办呢?不用担心,现在就介绍给你……详细>>

4种养发食物 乌黑秀发吃出来

吃对食物,头发才会光滑、亮泽更健康。英国《每日邮报》刊出英国营养学专家肖娜·威尔金森总结出的堪称“天然发膜”的六种食物。详细>>

护发吃什么?护发养发的八种健康食品

中国有约百分之五十的人口有正常的脱发,梳理时候有大量的头发脱落或是头发变得稀薄,今天我为大家收集了七种食物养发护发有奇效的健康食品。详细>>

养发护发食谱

首乌放入锅中然后放入适量的开水,水煎20分钟后去渣取汁。然后用首乌汁炖核桃仁与猪脑,最后放入适量的调味料即可食用。详细>>

7种食物养发护发

丹参的主要功效是活血祛瘀。能促进毛发黑色素的生成。亦能改善因微量元素缺乏而造成的白发、黄发、头发干燥等症。同时丹参本身为红色,熬制后红色……详细>>

  • 樊韵平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