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多芬洗发水被爆含甲醛

2015-07-17 12:25:27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联合利华旗下多芬、力士、舒妃等洗发乳被曝含致癌游离甲醛

7月3日,联合利华旗下的三款洗发水,即“力士柔亮洗发乳(纯净去屑)”“Dove(多芬)去屑护理洗发乳”和“舒妃有机草本萃取洗发乳”中的防腐剂成分在台湾被检出含有游离甲醛,引发广泛社会关注。联合利华则通过官方微博发出声明,称其洗发水配方中从不添加甲醛,中国市场销售的所有力士、多芬洗发水中释放出的游离甲醛量均符合国标。

声明中称,“联合利华的洗发水配方中不添加甲醛,检测产品中所释出的甲醛主要来自于DMDM乙内酰脲。DMDM乙内酰脲有助于产品储存及防止微生物污染,确保产品的安全性,多年来在欧美及中国市场中被广泛使用于洗护类用品中,在中国和欧美标准中均允许使用。”

PClady美发编辑实地考察力士、多芬等去屑洗发乳

据PClady美发编辑了解,发现“舒妃有机草本萃取洗发乳”在大陆没有销售,“力士柔亮洗发乳(纯净去屑)”“Dove去屑护理洗发乳”两款洗发产品在各家基本都有销售。 为证明洗发水实际成分,PClady美发编辑实地考察两款问题产品,发现这两款洗发水的成分,确实都含有 “DMDM乙内酰脲”,即释放游离甲醛物质――“DMDM hydantoin”。

乙内酰脲——致癌物的源头?

DMDM乙内酰脲,因在在水相及油水乳液中能保持稳定抗菌性能而常被用于化妆品的防腐抗菌中。DMDM乙内酰脲可与化妆品中存在的各种组分相配伍,试验结果表明其抑菌能力不受化妆品中表面活性剂、蛋白质以及乳化剂等添加物的影响。同时含有广谱抗菌活性,能抑制革兰氏阴性、阳性细菌,对酵母菌及霉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在化妆品工业的应用,DMDM乙内酰脲常用于膏霜、露液、香波、调理剂、啫喱和湿巾等驻留型和洗去型产品。一般添加量为0.1~0.6%,可在室温条件下加入,也可在高达80℃添加。与尼泊金酯类、IPBC、凯松等配合使用,具有更好的协同防腐效果。

但美中不足的是,DMDM乙内酰脲有可能在制造或保存、使用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逐渐分解、缓慢释放出有害的甲醛污染物。

洗发、沐浴露中的甲醛成分是否对人体有害?

据介绍,甲醛是致癌物质,会破坏人体细胞,导致染色体变异,孕妇流产,也会对呼吸系统造成伤害。不过,其指出,相关产品中的甲醛含量若符合国家规定是安全的。

联合利华中国公司表示,该公司的产品在中国、美国、欧洲都是使用同样的原料,而且均符合各地规定,“多芬、力士等产品十分安全。”

专家建议,为保护消费者健康和知情权,生产企业有责任和义务把产品中所含的有害化学物质含量及标准在外包装上明示,并注明是否存健康隐患,“将这些信息告知消费者,让消费者自主选择是否购买。”

由于洗发水的游离甲醛,多在保存过程中分解生成,建议消费者购买了洗发沐浴产品后,切忌囤货,应该尽快使用,提高使用的安全性。同时,消费者并不需要因为该负面事件因噎废食。学会如何挑选优质的洗发水才最为关键。

挑选优质洗发水的6大标准

1、先看包装。一般好的洗发水包装都很精致,做工很细,用的材质塑料都很硬,且色彩用的很正而且柔和,接口处严密,无裂痕, 上面的字都印的很清晰;

2、闻香味。 越好的洗发水味道越淡而且接近自然的味道,比如水果味,清淡不冲鼻,而且用之后持久幽香;

3、看泡沫。 一般好的洗发水很好打泡,用一点点加一些水就能起很多泡沫,而且泡沫越细越好;

4、看洗发水的膏体是否细腻。 越好的越细腻,绝对不会存在什么疙疙瘩瘩的,而且膏体连贯,粘性大,流的时候粘粘的,流动不快;

5、极易冲洗干净。冲的时候很容易就冲洗干净,而且没有粘腻的感觉;

6、用完后的感觉。应该头发轻盈,而且自然顺滑,不会有梳不通的现象。

当然现在的洗发水针对性都比较强,比如说分干性、中性、油性,分适合粗发、细发,适合不同的发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芬洗发水好用吗

我在用 多芬是用来护理的 特别针对那些受损头发 建议如果你烫过头可以去买 用了还不错 而且香味我特别喜欢 头皮屑多的话确实要用海飞丝 它……详细>>

含有生姜的洗发水

所谓生姜洗发水,只不过是在洗发水中添加了一些生姜的成份而已,其实关键还是要看洗发水的主要表现。 生姜洗发效果 生姜洗发来治疗脱发,通过消……详细>>

露华浓的生姜洗发水

许多女性经常为头发出油烦躁不已,这也使得女性的美打了折扣。今天小编为你推荐一款去油洗发水——露华浓生姜洗发水。这款洗发水含有天然生姜精华……详细>>

柔顺洗发水哪种好

“待我长发及腰,少年你娶我可好?”2014年网络热门短语,透露了国人对女子的普遍审美——长发及腰、柔软顺滑。多年来,“柔顺”一直是中国消……详细>>

含硅洗发水对头发伤害

头发拥有适量的硅可令发丝丝滑 适量的硅对于头发是有好处的,例如解决严重受损发在疏理时的方便性;硅可以在头发上形成一层人工的保护膜,可以帮……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