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罗勒精油产品令肌肤焕发生气

2015-07-14 16:35:12  来源:东方虹    转载

罗勒是最常用的香草之一,在西餐中完全代替了中餐的味精,堪称“香料之王”。在意大利餐中,罗勒和鱼肉以及西红柿堪称绝配。

传说耶稣受难复活,坟前开满了罗勒,于是罗勒的叶片被人们视为神圣之物。目前全世界都普遍栽培这种植物,烹煮食物时,加一点罗勒香料,也可以增加食物的风味。

罗勒是一种很高产值的香草香料。目前,最好的罗勒产地是欧洲地中海沿岸,另外,东非、亚洲太平洋群岛也有生产。

罗勒精油产品

香味:甜薄荷、辛香料的味道。

用途:美容、医药、烹饪、茶饮、国艺。

注意事项:怀孕期间以及敏感皮肤避免使用。在情绪低落时,使用罗勒精油可使精神集中,振奋沮丧情绪,但要注意的是,使用过量反而可能引起麻痹,因此在使用时一定要谨慎。

萃取部位:花、叶。

心灵疗效:净化思绪、振奋、抗沮

身体疗效:治疗感冒、抗菌、消炎、抗痉挛

皮肤疗效:改善松弛、老化皮肤,清洁皮脂,预防粉刺,滋养皮肤。

萃取方法:蒸馏法。

全世界的罗勒有150种之多,如柠檬罗勒、甜罗勒、法国罗勒叶片多半是深绿色,但形状和大小不尽相同,其中紫叶罗勒的叶子是暗紫色的。由于罗勒含百里香酚或丁香油酚,它的味道甚至可以用“泼辣”来形容。它不止用于东方越南菜、泰国菜中,也广泛用于西餐中,尤其是肉类产品和咸性食物。例如,甜罗勒是意大利料理不可缺少的香料;紫叶罗勒常用作生菜沙拉提味及装饰之用。林莹、毛永年合著的《香料之旅》中曾把罗勒形容为不分东西方的“万人迷”。

把罗勒精油叫做神经苏打水,一点不为过。它可以把所有神经紧张的问题化为乌有。西方人常用它来治疗头痛、偏头痛。罗勒还能调节过敏症状。据说,罗勒会影响肾上腺皮质,而肾上腺皮质控制因压力而造成的过敏,所以当由于压力而引起皮肤湿疹等现象时,严重者应该就医,若症状在控制中,不妨嗅闻罗勒精油来加以改善。

小编寄语:此外,罗勒被证明是一种优良的驱虫剂,特别是针对蚊子。点上一台香熏灯,滴上几滴罗勒精油与薰衣草精油,不仅气味雅致,而且有很好的驱蚊效果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油的副产品——纯露

纯露,又称水精油(Hydrolat),是指精油在蒸馏萃取过程中留下来的水,是精油的一种副产品。如何鉴别真假纯露呢?详细>>

只要选对精油产品 经济实惠又有效

详细>>

精油泡澡 肌肤水嫩不干燥

精油泡澡 肌肤水嫩不干燥。干燥在秋冬往往是女人头等肌肤问题,如果你投资了大笔银子在护肤品上,却发现收效甚微,不妨尝试一下芳香精油,不仅……详细>>

薰衣草精油品牌,薰衣草精油排行榜,最好的薰衣草精油

阿芙薰衣草精油详细>>

欧舒丹产品推荐-马鞭草系列产品

马鞭草生长至六呎高才收割,然后以蒸馏法提炼出马鞭草精华。蒸馏原料不只马鞭草花,而是整株植物,包括柔软的茎部,及揉搓后会散发独特香味的马……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