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除旧迎新 春节护肤2大攻略坐拥无瑕美肌

2015-02-15 08:12:26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迎接新的一年,大扫除是必做的工作。但是大扫除中的灰尘是肌肤的大敌,如何在大扫除中保护自己的肌肤是每个女性应该关注的问题。另外,春节,当然少不了美味佳肴,而女性在烹饪的时候,应该如何避免油烟伤害肌肤,用最美的脸蛋迎接新年呢?

大扫除时护肤技巧:

护肤第一招:头巾口罩不可少

进行大扫除时,一定要戴好口罩、头巾,在大扫除的过程中保护皮肤不受灰尘堵塞毛孔,而且还避免有害的灰尘吸入肺内,危害身体健康。

护肤第二招:扫除完毕立刻洁面

大扫除结束后要立马进行一次彻底的洁面。首先用一条热毛巾,敷在脸部,让脸部的毛孔充分张开;然后将洗面奶充分打泡,将其涂在脸上,并对T区部位进行重点按摩;然后用凉水洗净。这样一冷一热的交替,会使毛孔张开又收敛,既达到清洁了污垢的目的,又能收缩毛孔。

烹饪时护肤技巧:

护肤第一招:给厨房通风,烹饪后立马洗脸

烹饪时产生的油烟会伤害皮肤,让皮肤变得粗糙老化,更会使痘痘横生。所以在烹饪时,要打开抽油烟机,另外定要给厨房通风,保证厨房内的空气流通,避免油烟弥漫在整个房间。做完饭后,马上为肌肤做个清洁,避免油烟的污染长时间停留在脸上。

护肤第二招:巧用厨房蔬菜

在做黄瓜相关菜式时,可以顺手切成几个薄片,待清洁肌肤后,贴在脸上,让脸部肌肤得到保养和休息。酒足饭饱之后,剩下的啤酒,可以用来洗脸,因为啤酒中的酵母能让脸部肌肤恢复嫩滑。

提醒:保湿工作也要做好

春节期间,天气还是比较干燥,温度也偏低,最基本的护肤工作——保湿不要放松了。气温偏低,皮肤的新陈代谢能力下降,肌肤自我调节功能变得缓慢,老旧角层堆积,肌肤容易出现干燥、暗沉及斑点,加强保湿是春节期间肌肤的保养重点。

油性肌肤:做好清洁工作,尽量使用收敛或长效保湿化妆水即可,如果特别干涩,可以使用乳液。

干性肌肤:需补充油性霜类,以维持皮脂膜的功能,减少水份的蒸发。

中性肌肤:需使用长效保湿乳液,留住水份,要根据肌肤情况决定是否需要使用油性霜类,以免阻塞毛孔。

敏感肌肤:需要加强使用含保湿因子的产品,修护受损细胞。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美的过春节 春节假期护肤保养全攻略

春节正是亲友团聚的好日子,但熬夜、吃油腻食物、劳累应酬、旅行也成了家常便饭,偏偏这几项又是肌肤美丽的大敌。如何让疲惫的旅途不会变成肌肤的……详细>>

春季护肤三大攻略 hold住美丽肌肤

春季里气温回升,你的护肤计划也要做相应的改变。今天教大家三套春季护肤的方案,不管你是办公室族、御宅族还是走动族,都给足你的面子哦!详细>>

秋冬美容控油的护肤攻略

可用少量珍珠粉掺少量水混合,作为洗面奶使用,轻轻搓揉面部,可能会搓出白条一样的东西,这就是珍珠粉把脏东西与油给吸附后形成的。如果觉得清理……详细>>

夜间护肤效果翻倍 美白补水两大秘籍让你一觉醒来嫩白无瑕

护肤对于每个MM而言都是不可取少的。可是,对于大部分的办公室白领而言,她们白天要上班,有时周六日也要加班,而她们最有空的时间就是晚上。因……详细>>

4步收缩毛孔术 冬日养成无瑕美肌

干燥的冬日,毛孔粗大的部位一直是难题,那些凹凸不平的小洞洞与底妆产品很难贴合在一起,浮在脸上让肌肤看起来松弛、粗糙,非常难看。要怎样上底……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