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慎防护肤六大误区 小心美容变毁容

2014-07-23 09:05:4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你会不会用柠檬汁护肤?是不是经常性忘记涂抹防晒?是不是因为长草某种新品,会把自己惯用的护肤品全部换掉?你会不会还不清楚自己的肌肤类型?

你会不会用柠檬汁护肤?是不是经常性忘记涂防晒?是不是因为长草某种新品,会把自己惯用的护肤品全部换掉?你会不会还不清楚自己的肌肤类型?这些做法你是否确定都是有益肌肤的呢?OK!这就告诉你7种你可能正在或即将实行的错误护肤大法,不要让自己无意间毁了娇弱的皮肤哦!

利用柠檬美白

因为柠檬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所以坊间有传说用新鲜的柠檬汁或柠檬片敷脸可以有出色的美白功效。但是柠檬的PH数值在2左右,对皮肤来说已经过酸了,如果短期或长期使用这种疗法很有可能刺激皮肤,出现皮炎或灼伤的现象,特别是对于敏感肤质,一定要斟酌这种方法的可行性!

忘记涂抹防晒

现在皮肤癌已经被认定为世界上最危险的癌症之一,如果每天足量涂抹SPF 15的防晒产品就能减少40%-50%的患癌几率。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建议大家脸部要涂抹2毫克的防晒产品才能真正抵御紫外线侵害,这就意味着你不能单单依赖有防晒功效的粉底产品,还是要额外涂上防晒霜才最保险!

一次性换掉惯用的护肤品

想尝试更好的美容新品是好事,但是一次性全部换掉惯用的护肤品就有些矫枉过正了,有可能会引起皮肤敏感。因为皮肤也需要一个适应阶段,所以频率可以保持在隔两三周换一样的速度,让肌肤慢慢接受,如果新产品不适合自己的肌肤也能马上发现得到相应的处理。另外如果你尝试的新品中含有果酸,那就需要停用含有类维生素A的抗衰老精华,因为两种成分并不兼容,果酸将破坏掉类维生素A的结构,让其失效。

盲目崇拜高端产品

如果你攒了几个月的钱只为买上一样高端的贵妇产品,而却不清楚该产品的效能是不是适合自己,那这样的护肤理念是非常不可取的。确实高端产品会有更高的品质及罕有的成分,但这些都要在你的肤质接受的前提下,比如你还很年轻,肤质很好却买了高效能的抗衰老产品,那显然它不适合你,还有可能因为过于营养而起上讨厌的脂肪粒呢!另外有美容专家也分析说其实高端产品的费用多数都用在了研究开发上,而并不是你所想的添加了大量神奇成分!

忽视了自己的皮肤类型

你的皮肤类型对选用适合自己的护肤产品至关重要,比如水杨酸就非常不适合干性肌肤,会导致皮肤脱水。所以为了避免无意间使用了错误的产品你需要准确知道自己的皮肤类型,你可以咨询美容师、皮肤科医生或者上网查一些简单的鉴定方法,另外随着季节的轮换可能皮肤状态会发生改变,故你要时刻观察自己的肌肤,判断它的类型是否发生了转变,才不会在护肤上出错哦!

长期不清洗化妆刷

喜欢用刷子化妆的美妆控不占少数,但是你们会常常清洁它么?经过无数次的妆化步骤,刷子上遍布了粉底、遮瑕、眼影等彩妆,而细菌特别喜欢在这样的环境下滋生,所以为了不让细菌接触到你的皮肤你需要用专门的化妆刷清洗剂或Baby沐浴露定期(大约1-2周)彻底清洁一次你的化妆刷才是最护肤的方法!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免美容变毁容 如何正确护肤

正确护肤事半功倍,错误护肤事倍功半,为了避免美容变毁容,要注意以下几个错误的习惯,别再盲目护肤,让我们看看你中招了几个!详细>>

你不可不知的4大护肤误区 当心美容变毁容

护肤有讲究,不是所有护肤产品和方式都适合每个女性朋友。我们要注意护肤的技巧和方法,下面就为你介绍一些,美容护肤的误区。详细>>

慎防护肤方法十大误区 正确护肤实现效果最大化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注重肌肤的保养。但是同时,有很多MM盲目地选择护肤方法,结果,护肤效果越来越差。那到底怎样才是正确的护肤方法呢?我们……详细>>

滥用护肤小样 当心美容成毁容

常喜欢大采购肤化妆品的MM们,几乎个个都囤了一堆小样。有些人通过小样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美容圣品,有些人却因为使用了大量小样而皮肤过敏,痛……详细>>

睡前7美容误区 护肤努力前功尽弃

细节决定成败,护肤也是同样道理,看似睡觉前按部就班地完成了护肤工序,却仍有肌肤问题不期而至。其实错误的观念正是导致肌肤问题的根本所在,听……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