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皮肤过敏怎么办 6招防过敏塑嫩白美肌

2014-07-25 08:45:39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过敏引起的脸部手臂腿部的红红点点让夏日里穿着短裤短袖的MM们多难堪?为什么会过敏,其实大多不是皮肤的颜色,过敏来源于平时日常生活的环境以及习惯,事实上一大部分的敏感问题是因为不正确的保养方式造成,并不是皮肤本身所造成。所以,想要避免敏感,我们要从日常正确护理做起。

皮肤过敏怎么办?防止过敏六点小注意:

1、 保持面部清洁:

但是避免洗脸次数过多,对皮肤造成刺激。敏不宜去掉角质。这是因为,角质薄和角质损伤是造成敏感的主要原因,因而保养的首要原则就是维护角质不受伤害。清洁时注意不可过度,不要选用皂性洗剂。对于磨砂膏、皮膏等产品更应敬而远之。建议朋友们早晚用冷水洗脸 。

2、保持皮肤的水分:

平时的生活中,可以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避免因为皮肤干燥,从而导致过敏的发生。

3、选择适合的化妆品:

如果出现了皮肤过敏,在在生活中应当怎样护理呢?患者朋友应当选择不含浓烈香味、酒精等刺激性成分的化妆品。

4、 注意使用防晒产品:

敏感性肌肤的皮层较薄,对紫外线比较没有防御能力,容易老化,所以在擦上基础保养品作为隔离之后,再用防晒品会比较好,但防晒品的成分也是易造成刺激的因素之一,因此最好不要直接涂抹在皮表上,近来有些厂商推出含较少化学成分,具有物理成分的防晒品,对皮肤的刺激相对要少,同时避免过度曝晒,因为紫外线穿透力特别强,经常曝晒会使皮肤变薄,更容易受到刺激。

5、忌食:

吃的方面一样要多加注意。烧烤一定不能吃,再好吃都不要吃,对敏感肌肤会造成极大的破坏,使肌肤严重缺水。煎炸的要少吃,当然最好也是不要吃,不管是主食还是零食。辛辣的也要少碰为妙。同时也要少饮酒。

6、强化肌肤的抵抗力

也是有效的基本对策,如睡眠充足,饮食充足均衡,情绪和谐,远离污染环境及过敏原,减少皮肤的刺激等,轻微的敏感只要处置得宜,很快便会恢复,严重时则要迅速就医。

皮肤过敏怎么办?防止过敏六点小注意,你注意了吗?夏天天气变的比较干燥,气温也比较高,有些MM这时候的皮肤会变的异常敏感,如果不注意加强皮肤护理,皮肤真的会变的很糟糕。这个时候可以参考以上过敏护理小贴士哦。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怎么办?4招远离过敏症状

到了秋季天气比较干燥,皮肤过敏属于很正常的现象,导致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自身的免疫力比较低下,周围的环境某些食物等,其实生活中的一……详细>>

皮肤过敏怎么办 几种食物将加重皮肤过敏症状

很多妹纸由于天生是过敏性的肤质或者由于皮肤极度缺水的等原因导致脸上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的现象,皮肤过敏给很多人的生活造成了不便。接下来,小编……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 5个妙招轻松对抗皮肤过敏

由于春天空气中散布着花粉等易过敏的物质,使得很多妹纸的脸上都开始出现过敏的现象。脸上一旦发生过敏的情况,会使得妹纸们感到难受甚至无心做任……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 3招拯救过敏肌肤白白嫩嫩

炎热夏季,很多人会发现日晒之后皮肤会出现红肿现象,有的甚至出现眼睛痒的问题,如果你想在夏天闪亮无比,就必须要拒绝皮肤或是眼睛出现问题。现……详细>>

皮肤过敏怎么治疗 对付皮肤过敏日常小妙招

每逢到了这种换季的季节,很多属于敏感型肌肤的MM脸上就开始出现过敏。到底该怎么办呢?有什么抗过敏的食物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款抗过……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