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皮肤过敏怎么办 皮肤过敏如何护理

2017-04-21 15:19:32      

皮肤过敏怎么办

1、易过敏的人更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摄取,多吃水果、蔬菜,少吃鱼虾、牛羊肉和油腻、甜食及刺激性食物。

2、当皮肤出现过敏,要第一时间用凉毛巾对皮肤进行冷敷,可以收缩扩张的毛细血管,可以减少炎症的反应。

3、平时应注意皮肤的清洁卫生,在保养按摩时不可过度刺激皮肤,停用面膜。

4、尽量不要将皮肤曝晒在污染的空气及强烈阳光的地方,皮肤过敏后必须防止细菌侵入及感染。

除此之外,这些皮肤护理方法对于预防以及诊治皮肤过敏也是有很大效用的。

皮肤过敏该怎么样护理

了解护肤品的用法

很多人的皮肤过敏都是因为使用不恰当的护肤品所致的,所以,想要远离皮肤过敏,先来了解护肤品以及用法,皮肤容易过敏的人洁面最好使用乳剂,可有效调节肌肤的酸碱度,而磨砂膏之类的去角质产品则不应使用,洁面最好采用简单程序即可。

使用防晒品需注意

防晒品是四季都需要使用的,但防晒品也会造成皮肤过敏,所以,防晒品最好不要直接涂抹在肌肤上,最好先擦上基础保养品作为隔离,再涂上防晒品,这样才能避免皮肤过敏。

冰镇缓解

皮肤过敏引起的痒痛令人非常的难受,这时不妨使用冰镇缓解法,取一张面膜纸用清水弄湿后,再放入冰箱里冷藏十几分钟,然后取出敷在脸上,就可快速缓解过敏现象。

喝蜂蜜

蜂蜜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也可增加肌肤的耐受力,每天喝些蜂蜜,可有效缓解肌肤过敏症状。

精油蒸汽熏吸法

在洗脸盆里倒入半盆开水,然后滴入桉树油4滴、茶树油1-2滴拌匀,然后用毛巾盖住脸,再将脸对着脸盆深呼吸10分钟,可有效舒缓肌肤过敏现象,并能提高肌肤的耐受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怎么办 皮肤过敏如何护理

易过敏的人更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摄取,多吃水果、蔬菜,少吃鱼虾、牛羊肉和油腻、甜食及刺激性食物。详细>>

孕妇皮肤过敏怎么办?准妈妈皮肤过敏的诱因

孕妇皮肤过敏怎么办?孕妇皮肤过敏是由于周围环境或者食物引起的,然而作为特殊群体,出现皮肤过敏的症状不能随意用药,否则就会伤害到胎儿发育。……详细>>

孕妇皮肤过敏怎么办?准妈妈皮肤过敏的诱因

孕妇皮肤过敏怎么办?孕妇皮肤过敏是由于周围环境或者食物引起的,然而作为特殊群体,出现皮肤过敏的症状不能随意用药,否则就会伤害到胎儿发育。……详细>>

宝宝皮肤过敏怎么办 如何预防皮肤过敏找上宝宝

宝宝皮肤比较娇嫩敏感,如果护理不当容易引发皮肤过敏甚至脱皮。为此爸爸妈妈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护理宝宝皮肤,保持宝宝皮肤的干爽舒适,避免宝宝……详细>>

宝宝为什么会皮肤过敏 宝宝皮肤过敏怎么办

成长发育中的儿童是抵抗力较弱的人群,食物或者空气中的过敏物质常常会使儿童产生皮肤过敏的反应,如果儿童皮肤过敏不仅会影响儿童的日常生活,还……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