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土豆片去黑眼圈效果怎样 土豆护肤法帮你轻松去除黑眼圈

2014-08-27 09:12:17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土豆片去黑眼圈效果怎样?美国国家马铃薯委员会在一篇文章里表示,土豆不仅是营养丰富的食品,还有不错的护肤效果。用土豆可以做一个“家庭SPA”,它能够帮助你减轻黑眼圈,并可以用来吸收皮肤分泌过多的油分。

土豆去黑眼圈

用土豆护肤的方法很多,做面膜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

生土豆面膜制法:

将一匙土豆粉配半只生蛋黄调成。用这种面膜贴敷20分钟,不仅可以减轻下眼皮浮肿,而且还能舒展皮肤,使整个脸面变得光滑。

如果面容显得疲惫,也可用熟土豆面膜,它不仅能消除疲惫感,而且也能舒展皱纹。

熟土豆面膜制法:

土豆中加入少量牛奶煮熟,再碎成泥,待冷却之后涂敷在脸上20—25分钟即可。如果属于油性皮肤,可以将熟土豆去皮捣烂后加入少量燕麦粉,混合后敷脸15—20分钟,然后再用温水洗掉。而要想让干性皮肤柔软、富有弹性的话,则可以将熟土豆去皮捣烂,加入一匙酸奶,涂敷面部10—15分钟,然后再用40℃-50℃的温水清洗掉。

形成黑眼圈通常有以下五种原因:

天生黑眼圈

这种人的眼轮匝肌先天性较肥厚或是眼皮的色素较重,眼部皮肤就比邻近部位的皮肤色素深暗而量也多,所以显现出暗灰色眼圈。这种黑眼圈很难藉由涂抹眼霜使其淡化,专家建议使用遮瑕霜效果比较好。

色素沉淀

化妆品通常含有色素微粒,常期使用彩妆就有可能会导致深色素微粒渗透至眼皮,日积月累后形成黑眼圈。可多使用含有维他命A、维他命C的眼霜来淡化黑眼圈,例如:VICHY眼部舒活凝胶。

外伤

眼窝或眼睑的挫伤,会引起皮下出血,而形成黑眼圈的外观。通常使用遮瑕霜是较直接的办法。

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也会引黑眼圈的形成,小编建议直接请教皮肤科医师解决问题,通常情况下使用眼霜是不能将黑眼圈消除的,但可使用些具有舒缓功能的眼霜,帮助眼部肌肤的舒缓。

慢性病

患有慢性肝炎、慢性肾炎、贫血、内脏癌症等病症,均可导致体内营养消耗过多,使脂肪层显著收缩,产生色素沉着,在微薄的眼皮上,就会出现了黑晕。患有这种黑眼圈的人,建议进行体检,看看是否患有慢性病,治好体内疾病,黑眼圈也会随之消除。中医则认为黑眼圈是肾虚的表征,消除黑眼圈可从补肾入手。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眼霜只是治表不治本,帮助眼部肌肤的舒缓。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眼圈成因和怎样去黑眼圈

很多人都会有黑眼圈,但是大家一般都把黑眼圈的成因归结为睡眠不好,当然又部分人是因为这个,但是长期有黑眼圈的人,可能问题就不这么简单了。一……详细>>

怎样按摩去黑眼圈 3招帮你轻松按走黑眼圈

导语:看起来老龄的大敌黑眼圈是因为经常熬夜,眼部疲劳导致眼部皮肤形成慢性缺氧而产生的。黑眼圈分两种,一种是青色黑眼圈,这是因为微血管的……详细>>

去黑眼圈的方法有哪些?有哪些去黑眼圈的小妙招?

早上起来,走到镜子前,看到眼睛上方的黑眼圈,相信大多数人的心情都不会很好,现在很多人习惯熬夜,晚上的睡眠质量不是很好,所以导致早上出现黑……详细>>

怎样去黑眼圈 外敷内服淡化黑眼圈抹去熬夜痕迹

现在,不管是学生,还是办公室白领,都经常熬夜。而熬夜正正是女人最大的杀手,最明显的是第二天脸上就会出现明显的黑眼圈。对于各位爱美的MM而……详细>>

怎么去除黑眼圈?吃什么能够去除黑眼圈?

生物学家表明黑眼圈是熬夜,情绪波动大,眼睛疲劳、衰老,导致眼部皮肤血管血流速度过于缓慢形成滞流。组织供氧不足,血管中代谢废物积累过多,造……详细>>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